世乒赛战报:男团8强产生 中国领衔亚欧各占4席

来源:新华社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27日结束了男团八分之一决赛。日本、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匈牙利队经受住淘汰赛的考验,与此前直接晋级的中国、韩国、德国和中国香港队一起跻身8强。8强中,亚洲和欧洲球队各占四席。

  

  根据比赛规则,在小组赛中分列各组第二和第三位的队伍捉对厮杀,争夺另外4个8强席位。抽签之后,日本对阵奥地利队,白俄罗斯对阵波兰队,捷克对阵俄罗斯队,瑞典对阵匈牙利队。

  

  在当天的比赛中,日本与奥地利队之战成为焦点,结果日本队3:0淘汰对手。比分看似悬殊,但日本队的胜利却来之不易。奥地利老将施拉格第一个上场,在前三局以2:1领先吉田海伟;但后者在第四局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2,并在决胜局中11:9胜出,以总比分3:2实现逆转。

  

  第二场,日本队主将水谷隼迎战削球手陈卫星。不太擅长打削球的水谷隼在第一局就陷入苦战,最终以18:20败下阵来;随后的第二局,水谷隼以10:12再丢一局。0:2落后的水谷隼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将总比分扳成2:2。第五局中,顽强的陈卫星拖着一条伤腿奋力抵抗,最终以7:11失利。

 

  日本队第三个上场的岸川圣也越战越勇,以3:1战胜加尔多斯,帮助日本队胜出。

  

  在最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老将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以3:0零封阵容不整的波兰队。

  

  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1击败捷克队,主将斯米尔诺夫发挥出色,拿下两分。

  

  另一场瑞典队对匈牙利队的比赛打满了五局,最终匈牙利队3:2胜出。

  

  此前,各组的种子中国、韩国、德国和中国香港队占据了各组头把交椅,直接晋级8强。在28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白俄罗斯将挑战中国队,日本将与中国香港队展开恶战,东道主俄罗斯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匈牙利将遭遇韩国队。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23日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赛,将于30日决出男、女团体冠军。此前,中国男、女队分别实现了四连冠和八连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