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李晓霞需加强调整能力 三女将点评裙装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莫斯科世乒赛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在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以3-0战胜了克罗蒂亚队,三场比分分别为郭焱3-0(11-5、11-8、11-2)鲍罗斯、刘诗雯3-0(11-6、11-8、11-2)杜拉克、李晓霞3-1(11-4、3-11、11-5、11-4)巴库拉。中央电视台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对这三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中国女队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获胜是在情理之中,经过昨天第一场比赛的洗礼,郭焱和刘诗雯的状态好了很多,她们分别以3-0战胜了对手。但本次比赛第一次上场的李晓霞显得稍微有些紧张,尤其是第二局的时候。

 

  当时中国队所在的球台离门比较近,风特别大,以至于李晓霞前7个球有4个都拉空了,这种情况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也说明了李晓霞在场上的调整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输掉第二局之后,李晓霞调整了状态,稍微往后移了半步,这个调整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她最后也成功了。

  

  纵观整个三场比赛,中国队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丢掉一局对李晓霞心理也是个刺激。施之皓认为这三场比赛表现比较正常地反映了中国队的实力,尤其是郭焱和刘诗雯。看来这样的大场地需要运动员不断适应,寻找到其中规律。

  

  郭焱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的是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郭焱说在有机时代的比赛,鲍罗斯从来没有赢过她。这是无机时代两人第一交锋。在赛前,克罗地亚队为了让鲍罗斯避开郭焱,特别将她安排为第二号主力,但没想到越是要避开就越没避开。郭焱也认为自己的发挥,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

  

  今天的比赛,是中国女乒的姑娘们第二次穿着裙装打比赛,我也都问了下她们对于裙装的看法。刘诗雯说虽然大家都说穿裙装好看,但这种评价应该交给观众来评判。郭焱说裙装可以让自己的跑动范围更大,比短裤更轻松一些、更自由一些。而李晓霞认为,裙装显得更有女人味一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