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女队没达到预期 刘诗雯成“形象大使”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3日,莫斯科世乒赛正式拉开大幕。在女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了意大利队,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丁宁 3-0 谭文玲、郭焱 3-0 斯蒂芬诺娃、刘诗雯 3-0 维瓦雷利。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点评了这场比赛:

  

  今天论整体实力,中国队明显在意大利之上,因此从排布布阵上来讲,谁出战都是3-0的结局。但没想到整个比赛只用时了50分钟,速度太快了。纵观3场比赛,按照中国教练组之前确定的来说,锻炼价值并没到预期想到的那样,还是小了一点。

 

  只有刘诗雯在面对意大利选手维瓦雷利,第三局5-8落后时,最后反败为胜,这一点还是可取的。但刘诗雯被对手逼到这个局面,也是令大家没想到。

  

  都说大赛第一场比赛不好打,而且这也是刘诗雯和丁宁首次参加团体比赛,大家并不追求漂亮地获胜,但只要赢下来。在赛后丁宁和刘诗雯给自己的表现只打了60分,也只能算是勉强及格。年纪稍大一点的郭焱给自己打了70分,她在前不久扭伤了脚踝,今天比赛看来恢复得不错。

  

  施之皓教练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表示,女将们发挥在情理当中,但没有达到预期的锻炼价值,还是有些稍显遗憾。

  

  今天比赛结束后还有这么一个小花絮,刘诗雯在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举着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一只洁白的山羊在摆pose。不光手上拿着,刘诗雯的背包上也是挂着这只山羊,显得非常可爱。作为广东队的运动员,刘诗雯也有着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来宣传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