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男队排兵用心良苦 许昕发型个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莫斯科世乒赛正式拉开大幕。在男子团体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了法国队,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许昕3-1勒古、马龙3-1阿德里安、张继科3-0莱贝松。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点评了这场比赛:

  

  与中国女队50分钟拿下比赛相比,中国男队尽管也是3比0获胜,但锻炼的价值很大。

  

  第一场是许昕对法国队的勒古,应该说许昕一上来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轻松拿下,在第二局的时候失误有些增加,被对手扳回一局。这个时候许昕才意识到,比赛不是这么容易赢下来,而且他直板打法的特点,必须每一分都去精密地计算,否则跟横板没法抗衡,最后许昕靠自己的韧劲赢了下来。这毕竟是他运动生涯首个团体赛的首秀,自己还是比较满意,只要能赢就行,不需要很漂亮。

  

  在现场有这么一个花絮,大家都发现了许昕的发型有了变化,他的脑后剃了一个“X”的字母。在大家的追问下,许昕说这是因为自己姓氏的缩写,希望这样能让自己更个性一点。从此就能够看出年轻选手张扬的个性,这是挺好的一点。

  

  许昕拿下第一场比赛后,对马龙的心理稳定了很多。马龙现在世界排名第一,按理来说应该很轻松地赢得比赛。但没想到法国队的阿德里安的反手非常有实力,无论是中远台、还是台内,都给了马龙很多威胁,而且还边线,感觉非常紧,马龙有些不是太适应。对于丢掉的第二局,马龙认为并不是因为自己紧张,而是对手博球成功率很高。但我在场边看, 感觉他还是有点紧张,不过他的整体发挥可以接受。

  

  第三场张继科出战,心理上稳定了很多,赢得也比较轻松。但我发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的站位要比以前更靠前。最后得到了求证,张继科说确实是这样,他觉得在这么大的场馆,球速要慢一些,所以要朝前站一点。

  

  最后,刘国梁教练表示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第一场比赛本来就难打很多,任何一名运动员不可能百分百发挥水平。如果全发挥了,后面就悬了,大家就更担心了。小组赛主要还是把每个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刘国梁表示,明天到后天的比赛他还是要让马琳和王皓两名老将上场,让每个人都能上场适应下气氛。尤其是这样的大场,需要几场比赛的磨练。刘国梁能够让这三名在直通赛中选拔出来的小将打头阵,也充分看出他对小将们的信任和满意。也希望三个小孩能够通过教练的良苦用心磨练自己的心智。

  

  纵观今天的比赛,还是非常正常的。男队和女队大家都有收获,这对后面的比赛帮助挺大,也对中国队的卫冕开了个好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