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男团首日柳承敏送分 丹麦队缴械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派出青年军的中国队3-0横扫法国赢得开门红,当然马龙、许昕各丢一局,未能帮助中国队创造连续三届在男团揭幕战“零封”对手的完美纪录;韩国队虽然3-1战胜捷克,但奥运冠军柳承敏却成为惟一送分的韩国球员;雪藏梅兹的丹麦队则干脆0-3完败于德国队拍下。

 

  A组:中国3-0法国;俄罗斯3-0意大利;希腊2-3波兰

  

  在雪藏马琳、王皓的情况下,由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青年军还是直落三场轻取法国队赢得开门红。比赛结果毫无悬念,但过程却值得一表。许昕和马龙分别在对阵勒古和马腾特的比赛中丢掉一局,只有张继科是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如此一来,中国男队在近三届男团比赛揭幕战中首次丢掉局分。

 

  整体实力要略胜一筹的俄罗斯今天同样是直落三场战胜意大利队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只有斯米尔诺夫略显挣扎,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帮助俄罗斯拿下第一分,第二个登场的库兹敏第二局居然仅让对手托马西拿到可怜的1分。

 

  另一场比赛,整体实力相差不大的波兰队经过苦战3比2击败了希腊队。比赛进行的异常胶着,波兰队两度领先,却被希腊顽强追平,最终决胜场次中巴托兹战胜帕帕格奥里乌为波兰队赢得关键性胜利。

  

  B组:韩国3-1捷克;瑞典3-2乌克兰;中华台北3-1罗马尼亚

  

  作为上届亚军,韩国队虽然赢得首场比赛,但雅典奥运会柳承敏却状态糟糕爆冷输给了西蒙希克,其中第一局比赛仅拿到2分,前两局更是只有7分入账。

 

  好在球队整体实力高出捷克一大截,由吴尚垠和朱世赫为球队抢下三分后拿下首胜。没有了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的瑞典队,可谓是空负盛名。在与乌克兰的交手中居然也打了5盘最终才以3-2惊险胜出。由庄智渊领衔的中华台北则以3比1战胜了罗马尼亚,唯一丢分的是吴志祺,他今天面对克里桑连丢三局完败。

  

  C组:德国3-0丹麦;日本3-1匈牙利;克罗地亚2-3西班牙

  

  在梅兹被雪藏的情况下,原本整体实力就稍逊一筹的丹麦队便输三场败倒在德国队拍下。伤愈重返世锦赛赛场的波尔,为德国队打头炮,结果轻取图格味尔。随后,奥恰洛夫又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拿下孔斯加。

 

  最后一战,苏斯在两度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但最终在决胜局还是笑到最后,击败摩尔滕-拉斯姆森。实力大不如前的匈牙利与日本队交锋,结果1-3输掉比赛,松平健太是唯一丢分的日本选手。实力相当的西班牙与克罗地亚激战五场,最终以西班牙3-2胜出告终。

  

  D组:中国香港3-1新加坡;奥地利3-2白俄罗斯;葡萄牙3-2朝鲜

  

  中国香港在张钰丢掉第一场的情况下,随后登场的唐鹏、江天一为球队连下三场,从而击败新加坡队。张钰与高宁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张钰在局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决胜局崩盘落败。好在唐鹏两次登场分别击败杨子和高宁,加上江天一轻取蔡晓黎,最终助中国香港队取得开门红。

 

  同组另两场比赛均是经过五盘大战才分出胜负,由萨姆索诺夫坐镇的白俄罗斯不敌由斯拉格领衔的奥地利,萨姆索诺夫虽然未白俄罗斯抢得2分,但却无奈球队整体实力不济,最终认输。葡萄牙则3比2战胜朝鲜,其中张成万一人就丢了两分,特别决胜盘比赛完败直接导致朝鲜队输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