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知道弟子恋爱很正常 前提是不能影响比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点击数:

    前天,在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上,张继科和刘诗雯双双夺冠,然而赛后的新闻却比比赛更具话题——有消息称,两人早已恋爱,而如今国乒对二人的关系也采取了默认的态度。从王皓、彭陆洋再到如今的张继科和刘诗雯,国乒的这种态度的转变,让中国的乒坛变得似乎更具人性化了。

  

    孔令辉爆料弟子恋爱

  

    “我的弟子中有一两个人在谈恋爱”

  

    去年全运会之前女乒教练孔令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我的弟子中有一两个人在谈恋爱,在国家队来说我们这组队员的年龄比较小,但据我所知可能也有两个在谈恋爱,我觉得女孩子到了20多岁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但前提是绝不能影响比赛。”孔令辉当时如是说道。

  

    而在前天,随着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中国队张继科、刘诗雯双双夺冠,这对中国乒坛的又一对“神雕侠侣”也终于浮出水面。原来,张继科与刘诗雯在2003年、2004年相继进入国家队之后不久便擦出了爱的火花,尽管随后张继科因违反队规被遣回省队,但刘诗雯选择了坚守爱情,直到2006年张继科再度回归国家队。由于两位年轻选手之间的恋爱并未影响成绩,因此队里对这段恋情也采取了默许的态度。

  

    刘诗雯侧面默认传闻

  

    “我们确实关系挺要好的,也挺能谈得来吧”

  

    “昨天比赛夺冠之后,你和张继科的恋情也被曝光,这是真的吗?”昨天中午,在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刘诗雯与张继科的恋情。不过,对于如此敏感的私人问题,刘诗雯却不愿正面回答,“我现在也19岁了,生活中有一些好的朋友,不管是男孩或者女孩,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吧。我和张继科以前在一个队呆过,确实关系挺要好的,也挺能谈得来吧,我想大家都是从我们这个年纪过来的,其实不应该感到什么奇怪吧。主要就是平常更能谈得来一些,其它的,也没什么了。”

  

    刘诗雯这样的回应基本上默许了两人之间的恋爱事实。继王皓、彭陆洋公开恋爱之后,刘诗雯、张继科这对未来之星也有望在伦敦奥运赛场成就好梦……

 

    国乒“爱情变奏曲”

  

    2004年

  

    坚决反对

  

    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因为谈恋爱影响训练,被国乒退回各省队,勒令进行深刻反省。作为范瑛男友的王皓以及白杨男友的马琳由于均是国乒征战雅典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因此幸免于难,自此国乒队内恋爱就成了禁忌之一。

  

    2009年

  

    不提倡

  

    王皓和彭陆洋恋情曝光,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从来没有禁止过队员之间谈恋爱,但是对年龄是有要求的。首先,队员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队里是允许他们恋爱的;其次,对于队员之间谈恋爱的现象,不主张、不提倡。

  

    2010年默许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