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战马琳称“大热必死” 终极对决无人预测输赢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点击数:

  “大热必死!”这句在足球比赛中耳熟能详的话此次却从马琳的口中说了出来,时间是在上一次“奥运三虎”PK大决战败北之后。

  所谓“大热必死”,说的是赛前预测的夺冠大热门最终必然会“死”得比较难看。两天前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最终以王皓的连战连胜告终,不过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却是马琳。

  据透露,在队内球员的预测中,马琳获得的“信任票”是最多的,而投给王皓的却只有一票,那就是同为直板选手的徐辉。“这比赛就你看懂了,”当天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笑着对徐辉说。

  那么这次的王马终极PK谁能胜出呢?既然“就徐辉看懂了比赛”,那我就来听听他的意见,“这个确实是看不出来。因为从以往的战绩来讲,他们两个人从小打到大,这么多年了,他们两个人的胜负应该是对半开的。”听得出这一次的选择的确是难倒了徐辉,因为作为一名直板选手他没有选择同样打法的马琳,作为秦志戬的弟子他也没有选择同门师兄王励勤。

  与徐辉一样,同样认为比赛五五开的还有刘国梁。在这位主教练看来,要想从两个争夺了十几年的老将之中分出高低胜负殊为不易,“明天的比赛,作为主教练来说我的心情确实是比较复杂,因为很难取舍。”

  刘国梁坦言之所以选择用终极PK的方式来决定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就是因为作为主教练他不想做这种取舍,“我谁也不想放弃。我选择了谁,就意味着放弃了另外一个人。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们自己选择。这样至少在心理上,不管对谁都是公平的,”刘国梁意味深长地说。

  明天的比赛也许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也许是一段传奇的延续,也许是一个无奈的句点,也许是一个奋进的叹号。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它都将被永远载入中国乒乓球的史册。就此而言,作为其间的亲历者,马琳和王励勤也是幸福和光荣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