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张继科胜马琳 半决赛与许昕同室操戈

来源:新浪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6日晚,,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上半区的两场男单半决赛中,许昕4比1战胜韩国选手金珉锡,张继科则在与马琳的“内战”中以4比1胜出,两名小将将争夺上半区的一张决赛门票。

 

    张继科在往绩上对马琳占据明显的优势,尽管不久前的科威特公开赛马琳曾经以4比1取胜,但总体来说张继科的技术还是有些“克”马琳。两人首局比赛就打得相当激烈,张继科频频通过反手发难,或是偷袭马琳正手位的空挡,成功抑制住马琳的特长,以11比8先下一城。马琳第二局加强正手的使用率,中局仍以7比5领先,此时张继科连续在相持中胜出,反而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尽管马琳顽强地追回一分,但张继科还是以11比9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马琳继续加强进攻,但命中率有些偏低,中局张继科以6比4领先。此时全场观众纷纷为马琳加油鼓劲,马琳顽强地将比分扳为7平。7平过后张继科凭借凌厉的攻势抢得两分,但马琳没有放弃,继续紧咬。关键时刻张继科连续失误,反以9比11丢掉这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比2。然而这一局的胜利没有为马琳扭转颓势,第四局双方战至5平过后,张继科还是明显更为主动,以11比8再胜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第五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7平过后张继科再次率先抢得两分,马琳抢拉下网让张继科以10比7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马琳再次抢拉失误,张继科以11比7拿下第五局,从而以总比分4比1胜出、跻身四强。

  

    许昕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珉锡,可他也并不比“内战”的马琳张继科轻松多少。首局许昕以11比5轻松拿下,但比赛并未就此演变成一边倒的局面,金珉锡在第二局加快了节奏,以11比7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不过许昕很快稳住阵脚,利用对手开局不稳迅速拉开比分差距,以11比7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金珉锡显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很多,许昕轻松地以11比6再胜一局。第五局金珉锡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并以9比8反超,但关键时刻他主动失误,许昕以12比10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