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冯亚兰终等来机会 父亲:有天生的领悟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点击数:

  在父亲冯卫东记忆中,冯亚兰从小胆子就大,3岁时就敢站在桌子上向下跳。4岁便在仅能露个头的乒乓球台上挥着拍子打球。冯卫东说,女儿对乒乓球仿佛有天生的领悟力,什么动作教练一教就会,比同龄人学得快。

  进国家二队前的四年时间里,王农一直是冯亚兰在武汉市队的主管教练,“冯亚兰像个假小子,个不高,爆发力好,球风凶猛。”当时给她设计快攻结合弧圈球的男性化打法时,就考虑到冯亚兰性格上这点。

  本次德国公开赛前,冯亚兰从柏林打电话回武汉,跟王农教练说,首次代表一队出战国际大赛,她感到有点紧张。与一队里同一批的刘诗雯、丁宁相比,冯亚兰几乎很少获得代表国家一队参加正式国际比赛的机会,即使是在国内打乒超,她也只能作为球队的第三主力。惟一最大亮点是,2006年夺得了世青赛冠军。

  现在,等待已久的机会终于来了,怎么办?父亲冯卫东说,女儿这几年总在念叨乔红教练(曾执教冯亚兰一年)跟她说的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教练王农在电话里跟冯亚兰说,你越紧张就会越怕,打比赛必须要豁出去!

  九连胜,冠军!假小子这回真豁出去了。在柏林的每场赛后,教练王农都能收到冯亚兰的比赛结果短信,不过在冠军到手后,跟父亲的短信交流中,她却说,其实这个冠军不算什么。的确,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里,这个冠军也许算不上骄人,但冯亚兰这次收获的却是信心与成熟,而这远超过这枚金牌的含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