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国乒诞生新巡回赛女单冠军 女双负日本丢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点击数:

  3月21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冯亚兰在女单决赛中一度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她以4比3(3比11、11比8、8比11、3比11、11比5、11比5、11比6)逆转战胜丁宁夺冠,这让冯亚兰在本次德国公开赛上包揽成年组和U21两项女单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丁宁和李晓丹搭档经过七局苦战以3比4不敌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福原爱/石川佳纯夺取女双冠军,她们阻止了中国队对本次德国公开赛四项冠军的包揽。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冯亚兰与新加坡的冯天薇交锋,昨天在U21女子单打比赛夺冠的冯亚兰打得积极主动,她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她以11比9、11比8、11比7、11比2直落四局横扫对手。丁宁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比1(11比8、11比7、9比11、11比5、11比7)战胜队友武杨跻身决赛。

 

  丁宁在女单决赛开始后就率先取得领先,11比3,她轻松拿下首局。冯亚兰在第二局坚持抢先上手,她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的7平后丁宁连得三分拿到局点,冯亚兰挽救一个局点后,她正手反拉出界,11比8,丁宁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丁宁在第四局以8比1开局,她保持优势以11比3再胜,场上的总比分变为3比1。

 

  冯亚兰在第五局增多了搏杀,她以5比1开局,丁宁无力撼动其领先优势,11比5,冯亚兰将总比分追至2比3。第六局冯亚兰乘胜追击,她连得5分领先,丁宁连续三次正手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近。6比4后冯亚兰又连拿4分以10比4拿到局点,丁宁救回1分,冯亚兰反手反拉得分,11比5,她赢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一开始丁宁连得两分领先,冯亚兰请求暂停。冯亚兰暂停后连续两次抢攻得手追平比分,她之后趁势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冯亚兰再度相持中得分,4比6落后的丁宁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后冯亚兰继续在对拉相持中占据上风,她连得三分以9比4领先。丁宁追回1分,冯亚兰在对拉中反拉得分,10比5,她手握五个冠军点。丁宁救回一个赛点后,冯亚兰利用发球率先正手抢拉,这造成丁宁回球下网,11比6,冯亚兰赢得决胜局以4比3逆转夺冠。

 

  女双决赛是在丁宁/李晓丹和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之间进行,一开场日本组合就先声夺人,她们很快以6比1领先,之后她们继续保持领先,11比2,她们先声夺人。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激烈,两对选手几次战平,10平、11平后丁宁/李晓丹连得两分,13比11,她们扳回一局。第三局里两对组合比分依旧没有拉开,10平后福原爱/石川佳纯发力连得两分,12比10,她们以2比1再度领先。

 

  丁宁/李晓丹在第四局以5比1开局,但日本组合很快将比分追近,这时丁宁/李晓丹顶住压力,她们保持领先以11比9拿下,双方总比分变为2平。福原爱/石川佳纯在第五局连连抢攻得分,她们以7比0开局,丁宁/李晓丹无力撼动对手的领先权,11比2,日本组合拿下第五局以3比2领先。

 

  没有退路的丁宁/李晓丹在第六局坚持抢先上手,她们早早确立领先局面,11比5,她们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福原爱/石川佳纯在决胜局以3比1开局,丁宁/李晓丹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石川正手抢拉得分,5比3,日本组合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福原爱/石川佳纯继续扩大领先,比分落后的丁宁/李晓丹积极反扑,她们将比分追至5比7时,日本组合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交替涨分,福原爱/石川佳纯以10比8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她们就把握住机会,石川正手抢拉得分,11比8,她们赢得决胜局以4比3击败丁宁/李晓丹夺冠。赢球后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开心地拥抱在一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