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穆雷送6双误晋级16强 特松加索德林过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17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6日)消息,总奖金为364.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16强的争夺。4号种子穆雷在本轮比赛中意外送出6个双误,但还是以6-3/7-5的总比分力克美国选手拉塞尔,携手法国阿里特松加、北欧杀手索德林、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等晋级1/8决赛。

 

    澳网之后,穆雷的状态一度起伏不定,不过回到了北美大师赛赛场之后,苏格兰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第68位的美国老将拉塞尔,穆雷开局之后顶住主场观众带来的压力,轻松实现破发,并在保发成功后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拉塞尔的状态也有所提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先后四次拿到破发点,无奈大赛经验丰富的澳网亚军都如愿化解,继续保有破发优势。久攻不下的拉塞尔在首盘比赛后半段显得有些着急,这反而给了苏格兰人可乘之机,穆雷在第9局中再度兑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从而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拉塞尔开局之后依然身陷被动,在第2局中惨遭对手破发,穆雷在发球局中却占有一定的优势,很快便以3-0领先对手。落后的美国人并没有坐以待毙,在保证自己发球局城池不失的前提下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战至第9局,穆雷的防线再度告急,机会面前美国老将没有继续手软,成功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4-5。然而拉塞尔的顽强并没有帮助他带来一场胜利,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胜负的最终走向,穆雷在第12局中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局,成功跻身16强。穆雷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布雷克和阿尔玛格罗之间的胜者。

 

    法国阿里特松加本轮遭遇一场苦战,在与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的对决中先失一盘,不过全场炮轰17记Ace的特松加还是凭借后两盘的精彩发挥后来居上,以4-6/6-3/6-3的总比分逆转对手,涉险晋级1/8决赛。下轮比赛中,法国人将和法网亚军索德林一决高下,进入新赛季之后索德林在巡回赛的成绩略显糟糕,不过转战北美赛季后却逐渐找回了状态,瑞典人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结果他以7-6(3)/6-4的总比分取得了这场进攻大战的胜利,如愿晋级16强。同期结束的另外一场对决中,18号种子罗布雷多发挥完美,以6-3/6-0的总比分横扫以色列人D-塞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