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双打输球卫冕冠军受益 提前夺年终第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2009WTA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威廉姆斯姐妹在单打双双获胜后,继续出战双打,迎战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结果威廉姆斯姐妹经过抢十大战,以6-2、4-6和8-10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决赛。由于此前总决赛卫冕冠军布莱克/胡贝尔已率先取胜晋级决赛,这样她们就提前锁定了女双年终世界第一。

    总决赛前,威廉姆斯姐妹还有希望从布莱克/胡贝尔手中夺走女双年终第一,但前提是布莱克/胡贝尔半决赛输球,而威廉姆斯姐妹赢得最后的冠军。布莱克/胡贝尔在与澳洲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的半决赛中一度形势不利,失掉首盘后,她们在第二盘被澳洲组合逼到抢七,不过7-3赢下抢七后,布莱克/胡贝尔牢牢掌控住局势,最终在抢十中以10-8胜出。2007年布莱克/胡贝尔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后,长期盘踞世界第一。今天半决赛的胜利让她们连续三年拿到年终第一。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胡贝尔被斯塔布斯的回球击中,所幸并无大碍。“和斯塔布斯打球很危险,她总是想着赢球。当时我的回球质量不佳,她的回击打中了我,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在我身上。不过我的同伴在身后支持我,在最需要她的时候,她站了出来。”

    胡贝尔组合的幸运不止如此,此后威廉姆斯姐妹意外输给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不仅让胡贝尔组合提前锁定年终第一,而且布莱克/胡贝尔有可能因此而收获总决赛三连冠。在历史上只有一对组合曾创造过这项伟业:1986-1989年的纳芙拉蒂诺娃与施莱弗。而达文波特曾在1996-98年与三位不同的搭档夺得总决赛女双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