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中国女乒3-1香港 将与新加坡争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0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进行了女团半决赛的角逐,中国在中国香港队交锋中,虽然刘诗雯首战失利,但随后凭借小将丁宁的两分和郭跃/刘诗雯双打的一分,中国队还是以3比1击败中国香港挺进决赛。另外下半区的新加坡队也以3比1战胜日本队获得决赛名额,明天中国将与新加坡争夺最后的冠军。

    中国3比1中国香港

    首盘比赛中国派出小将刘诗雯打头阵,迎战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首局刘诗雯和姜华珺就展开激烈的对攻,局末两人依然难分高下战成12平,姜华珺反手发力然后侧身抢攻以14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姜华珺采取调动反手压正手的策略,迫使刘诗雯站位不稳,很快姜华珺以11比6再胜一局。第三局,姜华珺有些放松,刘诗雯抓住机会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依然没找到真正破解对手的办法,姜华珺则没再错过机会以11比9获胜。中国队大比分0比1落后。

    第二盘中国的另外一名小将丁宁登场,她的对手中国香港的张瑞,随着年龄的增长,张瑞状态明显下滑,丁宁兵不血刃以11比6、11比3、11比9连下三城获胜。两队战成一平。第三盘双打,郭跃和刘诗雯搭档迎战中国香港的柳絮飞/张瑞,这也是郭跃在团体世界杯的首次登场,尽管和刘诗雯配合机会很少,但两人配合并不生疏,犀利的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她们以11比2、11比5、11比4完胜。

    第四盘,丁宁再度登场,迎战中国香港的直拍老将柳絮飞,丁宁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她打出8比0的高潮并以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丁宁再接再厉以11比7锁定胜局。这样中国就以3比1击败中国香港晋级决赛。

    新加坡3比1日本

    首盘比赛,新加坡派出王越古和日本的石川佳纯交手,王越古的经验明显高于对方,面对小将她也毫不留情,11比3、11比1、11比5连下三城获胜,只让石川佳纯拿下可怜的9分。第二盘新加坡一号冯天薇对阵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两人都是实力型打法,基本功比较扎实,前四局双方势均力敌战成2平,决胜局两人仍然拼得难解难分,11平,最终冯天薇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13比11胜出。新加坡2比0领先。

    第三盘双打,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以3比1击败新加坡的王越古/孙蓓蓓扳回一分。第四盘新加坡冯天薇再度登场对垒日本的福原爱,冯天薇以11比9先胜一局,随后福原爱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陷入苦战,福原爱一度以在局末率先拿到局点,但冯天薇顽强的挽救局点并以14比12拿下这关键的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领先,随后冯天薇加强旋转一直住福原爱反手的发挥,11比6,冯天薇以3比1战胜福原爱。这样新加坡队就以3比1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将和中国队争夺最后的女团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