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男单抽签形势 纳达尔萨芬有望碰头

来源:中网官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4日 点击数:

  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将于10月5日开始,10月11日结束。前八号种子中有半数将参与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参赛,德约科维奇、罗迪克以及德维登科分列本次比赛的2、3、4号种子。

  曾经赢得过2005年中网男单冠军的纳达尔,在今年中网的决赛之前都不会遭遇结束了他法网之旅的克星索德林。目前世界排名第11名的索德林,终结了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记录,同时也结束了纳达尔第五次冲击法网冠军的旅程。

  纳达尔首轮比赛将是一场艰难的战争,他将面对持外卡参战的巴格达蒂斯。作为世界排名101位的巴格达蒂斯,曾经排名高居世界第八,并且闯进了2006年澳网的决赛,同年,他也赢得了中网的冠军。 萨芬同样也拿到了外卡,并且与纳达尔同时分在了上半区。如果萨芬在第一轮赢了奥卡索,他将在第二轮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2的冈萨雷斯。冈萨雷斯是2007年的中网男单冠军。

  现世界排名15的西里奇拿到了本届中网最后一张外卡,他和萨芬分在了同一半区。他在首轮有惊无险地打败了安德烈耶夫,现世界排名第41名的后者也同样是一名危险的对手。

  在下半区,卫冕冠军罗迪克将第一轮遭遇资格赛晋级选手,直到四分之一决赛才有机会遇上德约科维奇。

  第一轮最精彩的比赛将在两个西班牙人之间举行。29岁的老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雷罗将遭遇24岁的阿尔马格罗,后者世界排名曾高达11位,现世界排名29。 德约科维奇第一轮将遭遇世界排名第28位的哈内斯库,并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5号种子沃达斯科。沃达斯科现世界排名第9位,年初曾经达到过第七位的位置。他的2009赛季有个非常精彩的开始,在年初的澳网中,第一次闯进了半决赛,最终经过一场史诗般的五盘大战后憾负于纳达尔,这也是今年男子网坛中最让人难忘的一场精彩对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