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乓球赛今日青岛开战 蔡振华立11条军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打。赛事云集了世界一线高手,加上国内高手的搅局,全运乒乓球赛被外界称作“比奥运还精彩的赛事”。昨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门召集国家队成员召开了赛风赛纪会议,为这次比赛立下了11条之前未曾用过的规定。

    据了解,蔡振华之前曾专门召集各省体育局局长开会,提出了11条针对赛风赛纪的监管措施。蔡振华特别提到以前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这次比赛期间严格禁止运动员不尊重裁判、摔拍子、踢挡板、打电话等不雅行为,各队领队也不能煽动闹事。”蔡振华表示,国内比赛跟世界性比赛不同,有许多突发情况。如果有违反规定的,将会重罚。“对于国家队队员来说,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地方队的队员产生影响,他们代表着国球的形象,因此对他们要严格要求。”蔡振华说。

    同时,本次比赛对于裁判也有比以往更严格的监管。参考十一运跆拳道比赛,本次乒乓球比赛采用裁判抽签制。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孙麒麟介绍,第二阶段比赛将采用裁判抽签制。“也就是说,我们早上吃饭的时候还不知道谁去执裁,赛前30分钟抽签后才能知道。”据了解,如果有裁判在比赛中被查出“违纪”行为,最重会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