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技术流派回归 三足鼎立令女网重回正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在海宁退役之后,女子网坛便呈现群龙无首的局面。而如今比利时姑娘在退役16个月之后宣布复出,这对当今女网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海宁的复出也标志着女网技术流派的回归,同时女子网坛将重新走上正轨。

  大小威、俄罗斯红粉军团,以及比利时双姝,谁才能真正统治女子网坛呢?

  身高1米67的海宁拥有细腻的技术,别看她身高不高体型偏瘦,但海宁的单手反拍绝对是女网第一人。众所周知,大小威是力量派的代表人物,但她俩的反拍都是双手。事实上单手反拍对选手的要求很高;甚至在男子网坛,采用单手反拍的名将也不多。对女选手而言,单手反拍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海宁在这一技术的运用上可以说是“炉火纯青”!除了单手反拍之外,海宁在力量上也不逊于大小威。由此可见,海宁无愧昔日世界第一。

  当然海宁离开女子网坛已有16个月,比利时姑娘表示她将在2010年正式复出。届时,海宁还能否延续退役前的良好状态呢?这的确是个大大的问号,不过从小克复出后即站上巅峰便能看出,只要给海宁时间,海宁绝对能重现往昔的风采。可以肯定海宁的复出将使当今女网重新走上正轨。在海宁首次退役之后,女子网坛一片混乱;伊万、扬科、小威和萨芬娜都曾坐上过NO.1后座;但这其中扬科和萨芬娜职业生涯至今却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伊万也只有在08年法网灵光乍现。

  现在的扬科和萨芬娜是水货NO.1的代名词。特别是萨芬娜掀起了女网NO.1的口水仗,不少媒体表示海宁的复出将平息这场纷争。还有就是随着扬科和伊万的逐渐落寞,塞尔维亚双姝已走下神坛,在海宁复出之前女网的格局是大小威VS俄罗斯红粉军团。而在今年美网,一批90后新生代天才少女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难道女子网坛将提前换代?答案是否定的。随着小克和海宁的相继复出;女子网坛将重新走上正轨。现在的格局将变成三足鼎立!

  海宁的复出对于当今女网起到了促进作用。小威一直宣称自己才是最优秀的NO.1;而现在在海宁面前,小威还敢这么说吗?还有就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中莎娃、德娃和库兹娃等人引人瞩目,她们可以说与大小威撑起了女网的半边天。如今随着比利时双姝的相继回归,小克和海宁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当今女网格局。没有人知道海宁复出后的前景,但所有人都知道绝对不能轻视海宁。海宁手中握有7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她的目标是重现昔日风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