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美网今年不擦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几家欢乐几家愁,奥丁这边横空出世,那边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全军覆没,15人参赛无一人进入美网女单八强,这一次她们成了伤病乃至脆弱心理的牺牲品。

    从第二轮起,德门蒂耶娃、基里连科、莎拉波娃、萨芬娜等俄罗斯女将就先后倒下。昨天,随着16强中最后一位参赛的俄罗斯名将、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被淘汰出局,这样,有15位俄罗斯姑娘参加的本届美网到八强时已找不到俄罗斯“红粉军团”的身影。

    在澳网,俄罗斯“红粉军团”包揽四强中的三席;在法网,红粉军团更是揽获冠亚军;在温网,她们也有两人进入了半决赛。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风光无限的红粉军团在美网的溃败?

    “无论如何我输掉了比赛,我输给了自己,如此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我想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我都没有取胜的可能,完全没有可能。”库兹涅佐娃出局后怒气冲冲的话语中,很容易感受到她们内心的焦灼,也很容易想象到她们波澜起伏的心理。

    俄罗斯网球的功勋老帅塔皮谢夫认为,红粉军团溃败,伤病是不可忽略的因素。但著名的网球评论家马丁·罗杰斯的话似乎更是一针见血,“她们不仅输给了对手,还败给了她们的网球情商。”

    求胜欲在瞬间幻化为焦躁与愤怒,强烈的自尊心更是让她们不断地抱怨,于是,失败顺理成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