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比赛要适应电视转播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在9月9日上午进行的2009赛季的乒超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从比赛办法、俱乐部建设、赛场包装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我们目前的比赛办法使得一场比赛的时间过长,很多场次都在3个小时以上。目前电视资源如此紧俏,不可能有这么长时间来转播。”蔡振华介绍说,“一般情况下,一分球在5秒钟内结束,从捡球到再次发球要花去12秒到15秒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比赛的多数时间是花在了捡球上。”他认为,由于赛时过长,已经对电视转播的效果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比赛无法完全呈现在观众的面前,久而久之,电视观众失去了观看的兴趣,而现场观众也会容易疲劳。”因此,他表示,研究出长短适宜,既能适应电视转播,又能满足观众需求的比赛办法是当务之急,而引进球童,减少运动员捡球时间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联赛的娱乐化也是今天蔡振华副局长着重强调的问题,在肯定了目前较之以往的进步外,他还就很多细节提出了建议。如加强现场的体育展示、赛场包装,以及比赛期间运动员与观众的互动等。作为一个以打造“乒坛NBA”为目标的联赛,其观赏性显得非常重要,蔡振华表示,联赛组委会将对女子运动员的服装款式进行改革,为优秀运动员量体裁衣,展示她们的青春美和健康美。另外,他还透露,中国乒协正在设计彩色球和黑白球,目的就是为了适应观众的观赛需求,使观众能够更清楚地看到乒乓球的旋转,增强其观赏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