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王皓够格拍拖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04年元旦刚过,时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在冬训之前突然宣布:队员白杨、侯英超、李楠和范瑛因为谈恋爱影响了训练,国家队将四人退回地方队。范瑛和白杨当时分别是21岁的王皓和24岁的马琳的女友,王马二人因为是奥运会主力而得以留队。

    这次“棒打鸳鸯”成为一时的话题,而国乒队内谈恋爱就成了禁忌之一。

    如今,王皓的恋情却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乒队内并无禁止恋爱的规定,“我们从来没有禁止过队员之间谈恋爱,但是对年龄是有要求的。首先,队员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队里是允许他们恋爱的;其次,对于队员之间谈恋爱的现象,我们本着不主张、不提倡,但同时也不反对的原则。王皓今年26岁了,彭陆洋也23岁了,这样的年龄谈恋爱很正常。”

    原来不是时代变了,是王皓已到“法定恋爱年龄”。就像担心孩子早恋影响高考一样,中国的运动队虽无明令规定,但却很忌讳队员恋爱,以免影响比赛成绩。可这种压抑并不是一个正确处理方法,谁家少年不思春?姚明17岁就跑去上海女篮训练场边看叶莉,林丹和谢杏芳已经相恋12年。事实上,现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16岁时就已认识妻子王瑾,但为了不被蔡振华知道他们的“早恋”,也为了不让刘国梁受到处分,王瑾选择了自我牺牲离开国青队,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刘国梁。不知道是否有过切身体验,所以刘国梁对队内谈恋爱尺度宽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