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赛后承认腹部伤势不轻 留待实力战穆雷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美网开赛前一直保持地低调的纳达尔在第三轮当中横扫同胞阿尔玛格罗,不过令他郁闷的是,好容易摆脱膝伤困扰的他在比赛当中又拉伤了腹部。赛后,纳达尔也承认,这伤势会对他下一轮造成一定影响。

    “我承认我的腹部出了点问题,这个比起之前的膝伤虽然不算什么,但确实会对后面的比赛造成一定威胁。”叫了医疗暂停之后,纳达尔的腹部被贴上了固定的胶带,桃红色的带子看上去有些滑稽,但纳达尔面对这些却笑不出来。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纳达尔表示:“我感觉腹部现在还有点痛,不能过分用力,我只想竭尽所能去赢得第四轮比赛,希望这个伤势能够在下轮比赛开打之前好起来。”对于下个对手孟菲尔斯,之前在对阵纳达尔的五次比赛当中只赢过一次,不过西班牙小子还是表示出慎重的态度:“我们彼此很了解对方的打法,虽然之前我赢过四次,但孟菲尔斯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他的发球非常棒,而且在场上跑动也非常积极,所以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到哪儿去的。”

    自从八月份复出以来,纳达尔看上去一直对比赛没有什么太大信心,出征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之前,他都曾经表示过:“我已经做好输球的准备。”美网开始的时候,纳达尔也声称,自己并没有对冠军有所企及,因为现在的膝伤状况还不甚明确,所以他不会抱太大希望。不过随着比赛的推移,纳达尔开始逐渐转变了想法。

    前三轮比赛,纳达尔面临的对手都不算是泛泛之辈,他先是将好友加斯奎特横扫出局,然后费了点周折赢下了德国老将基弗,这一次又在腹部受伤的情况下直落三盘完胜同胞,纳达尔的自信开始一点点恢复,他甚至开始想的更远:“打过第四轮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必须努力完成。自从法网公开赛之后,我断断续续打过几场比赛,膝盖的伤势已经逐渐恢复,我毫不怀疑自己现在的实力。而且我很想在纽约取得好成绩,现在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半决赛了!”

    言外之意,他已经做好跟穆雷一战的准备,英国天才所在的半区只有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能给他造成一些阻碍,如果顺利的话,他很有可能会在半决赛当中遭遇纳达尔。不过西班牙人的话只是点到为止,他现在的注意力基本都放在下一轮当中:“我当然希望能在美网走得更远,不过现在,我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通过第四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