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首盘低迷 相信自己或有惊喜可期待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国人关注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战胜法国“公主”科内特,三盘比分为1-6、6-3和6-3。能够在首盘脆败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郑洁依靠的正是强大的自信和绝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下去,已经追平自己在美网最好成绩的她不是没有可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由于今年温网早早出局,郑洁也不可避免的损失了大把积分,世界排名也下降到了20名开外。来到北美的硬地赛场之后,郑洁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洛杉矶赛打进八强,多伦多赛闯入16强,其中成功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和世界前十的沃兹尼亚克无疑让郑洁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来到美网的郑洁首轮的表现显得信心十足,面对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郑洁全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干净利落的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顺利闯进第二轮。

    今天面对最近状态不佳的法国“公主”科内特,郑洁在首盘比赛中的表现略显低迷,结果被科内特抓住机会连破两局,很快便以1-6丢掉了首盘。不过郑洁以她这样的身体素质能够在网球场上有所成就,靠的正是优秀的技术和不死的精神。第二盘中的郑洁状态明显回升,虽然仍然被对手破掉了两个发球局,不过面对一个怎么打也打不死的郑洁,科内特逐渐失去了耐心,结果最终被郑洁第三次破发之后成功扳回一盘。第二盘中的郑洁明显恢复了自信,同时她绝不放弃的精神也给了她极大的动力,其中的第4局,郑洁在错失了4个破发点之后始终没有放弃,她的坚持终于收获了成果,最终将第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决胜盘的比赛中,郑洁基本上已经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3再胜一盘之后上演了逆转好戏。

    不管是首轮的顺风顺水,还是本轮的慢热而导致的不利局面,无论什么样的情况对于郑洁来说已经都不是问题。下轮比赛,郑洁将遭遇13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洛娃,佩娃近期并不在最佳状态,而郑洁所在的2/4区最高排名种子选手则是德门蒂耶娃,只要郑洁坚持自己的打法,始终相信自己,加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支持,已经追平自己在美网最好成绩的郑洁值得我们期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