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温情感言:不可思议的夏天 女儿帮助夺冠

来源: 编辑:ctsports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点击数:

    西南财团赛第七日比赛如期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1、7-5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捧起本站赛事单打冠军。赛后的瑞士天王展现了他温情的一面,捧起奖杯的他不仅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更是一个满怀爱意的父亲。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4个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6个大师赛冠军,更是其职业生涯第61个单打冠军。今天之后,费德勒距离阿加西保持的17个大师赛冠军纪录仅差一个,不过想赶上康纳斯保持的109个单打冠军仍有不小难度。根据规则,赢得冠军后,瑞士天王不仅得到了1000个ATP积分,还得到了44.35万美元的奖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职业生涯共83次杀进决赛,61次捧杯成功,效率非常之高。奇数年的辛辛那提一直都是瑞士天王的福地,在这里他已经获得了三个大师赛冠军,先前两次分别是在2005年和2007年。更为巧合的是,费德勒上一个硬地大师赛冠军就是在这一站获得的,时隔两年后,美国俄亥俄州的这座城市再次见证了天王的辉煌一刻。

  本场比赛首盘,费德勒在第二局逼出7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之后便取得了3-0领先的梦幻开局,这也帮助他一路顺风顺水的拿下比赛。“好的开始总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今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瑞士天王微笑着说道,“我今天又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像昨天对阵安迪(穆雷)那场。”

  “可以说,这一周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的棒。不过也恭喜诺瓦克(小德),他在这站巡回赛的表现同样很出色,”费德勒的心情无疑非常愉快,接下来他又谈到了这个充满惊喜的夏天以及两个宝贝女儿,“一个月前,那对双胞胎来到这个世界上。不管对于我的个人生活还是整个职业生涯,这都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夏天。我现在太兴奋了,如果不是米拉和沙琳(费德勒两个女儿的名字),我想我不会有这么好的比赛状态,谢谢她们及时来到我的身边。”

  最后,费德勒还向辛辛那提的观众们承诺,这并不是他在辛辛那提的最后一次演出,“我盼望着明天再次来这里参赛。”本月底,费德勒将会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出征美网,在那里他曾获得过五连冠,一周之后,瑞士人将向他的第六座美网冠军发起冲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