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法网公开赛:吴迪遭美国人横扫淘汰 无缘资格赛决胜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13年法网总奖金为2200万欧元,于5月26日至6月9日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举办的网球大满贯赛事。标志着红土赛事中的最高荣誉,同时也标志着每年红土赛季的结束。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吴迪仅抵抗了51分钟,便以1-6/3-6不敌资格赛20号种子、美国人约翰森,无缘晋级资格赛决胜轮。
 
  现世界排名第161位的吴迪在首轮直落两盘横扫澳洲小将巴顿,赢得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首场胜利。本轮他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出31位的约翰森。这也是两人首度交锋。
 
  比赛由吴迪率先发球,很快陷入被动,遭遇破发,对手稳稳保发后,以2-0开局。尽管吴迪在其第二个发球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对手气势逼人,逼出第二个破发点,吴迪再次失守,0-4落后。直到第5局,吴迪终于实现个人本场比赛首次保发。然而在对手的发球局,他始终没能造成足够的麻烦。非保不可的第7局,吴迪送出盘点机会,约翰森仅用时21分钟,便以6-1赢得第一盘。
 
  次盘伊始,吴迪的表现有所提升。第4局他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取分,化解了全部破发点,惊险保发。两位选手在开局战成2-2平。约翰森拥有先发优势,他在第6局再度发力,吴迪虽然再次挽救破发点,追成平分,可对手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后,4-2领先。在必保的第8局,吴迪顶住了压力,实现保发。可是他没能力挽狂澜,接下去约翰森在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吴迪任何机会,利落拿下,6-3赢得胜利。全场比赛,吴迪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过破发点。
 
  吴迪没能突破张择在去年法网资格赛的成绩,同样倒在第二轮,无缘晋级资格赛决胜轮,失去了争夺正赛资格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