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

  • 体重:80kg
  • 性别:男
  • 身高:188cm
  • 国籍:塞尔维亚
  • 项目:男子单打

德约科维奇的装备

  • 没有相关信息!

个人成长经历

常住地:塞尔维亚 
赞助商:NIKE
球鞋:Nike Air Max Breathe Cage II
球拍:Wilson [K]Six-One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5年    
    20岁的德约科维奇是2008年最新的热门选手,他已跻身ATP顶尖行列,并正在为赢得在上海旗忠赛场与世界顶尖球员短兵相接的机会而努力。  
    对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是个童话般的梦幻赛季,他把飘逸的长发剪成短发,成了神奇的开端。就在改变形象后不久,阿根廷人就在一辆白色奔驰CLK敞蓬车前座露出笑容接受摄影师们的围攻——这是他在斯图加特获得职业首冠时奖金的一部分。 而这只是夏季征程的开始,他在之后几周内又连续获得了三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来到红土赛场后几乎没有停止脚步,在德国战胜加斯奎特后7天,他又举起了基茨比厄尔公开赛的冠军奖杯。随后他穿越大西洋来到北美的硬地并成功转型, 在洛杉矶他击败罗迪克夺冠,又在一周后赢下了华盛顿精英赛。  在穆雷于美网四分之一决赛最终终止了这股疯狂的力量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成功的获得了令人难忘的23连胜。 根廷人就在一辆白色奔驰CLK敞蓬车前座露出笑容接受摄影师们的围攻——这是他在斯图加特获得职业首冠时奖金的一部分。  而这只是夏季征程的开始,他在之后几周内又连续获得了三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来到红土赛场后几乎没有停止脚步,在德国战胜加斯奎特后7天,他又举起了基茨比厄尔公开赛的冠军奖杯。随后他穿越大西洋来到北美的硬地并成功转型, 在洛杉矶他击败罗迪克夺冠,又在一周后赢下了华盛顿精英赛。 在穆雷于美网四分之一决赛最终终止了这股疯狂的力量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成功的获得了令人难忘的23连胜。
   来自没有网球传统的国家不是成为世界超一流高手的阻力,费德勒同样来自几乎没有网球传统的瑞士。2006年在戴维斯杯保组附加赛瑞士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对阵费德勒数次请求了医疗暂停,费德勒后来对此评论说:“规则是可以使用的,但是滥用就不太好了,他后来请求医疗暂停有点像开玩笑了。当然击败他我还是感到很开心。”
  2007赛季,德约科维奇一发而不可收拾,在澳网第四轮以0-3完败给费德勒之后,他随后在黄金赛事迪拜从费德勒手上抢下了一盘;接下来,小德背靠背杀进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决赛,在印第安维尔斯是小德的第一个大师系列赛决赛,略显紧张的他还没有适应这个大场面就已经被纳达尔在第一盘打了一个4-0,小德在拿到亚军之后奉承颁奖嘉宾贝克尔:“当贝克尔在90年代驰骋网坛摘取冠军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在吃奶的孩子。”
  在迈阿密赛1/4决赛,他2-0完胜纳达尔,随后击败卡纳斯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经过这两站赛事,小德的世界排名一下子冲进世界前十。
  2007年澳网8进4的比赛中,对自己信心十足的德约科维奇被球王费德勒以一个残酷的3-0击败,球王告诉19岁的年轻人:不要急,想成为世界第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后的迪拜赛,低调的小德反而从球王费德勒身上通过抢7抢下了一盘,而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小德以7-6(2),2-6,7-6(2)首次战胜球王,阻止了费德勒夺得其第50个单打冠军头衔。
  小德在法网打进四强,阻止小德继续前进的也许是最强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温网,他苦战淘汰了基弗、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打进四强,在与这三位好手的比赛中,他展示出了惊人的抢七能力和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
  在美网决赛,小德浪费七个盘点,最终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美网之后,小德世界排名积分已经到了4295分,拉开了与世界第4达维登科的差距达1040分。德约科维奇只有20岁,几乎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个小子的未来不可限量。
  08年澳网,20岁的德约科维奇一盘不丢进入决赛,最终夺冠,手下败将包括休伊特、费雷尔和费德勒这样的好手。在半决赛,小德在每一个方面都成功地压制了球王费德勒,他持续攻击费德勒的二发,不断给期望获得三连冠的费德勒施压,让球王无法打出具侵略性的网球,球王第一次显得有些沮丧和慌乱。
  决赛时,塞尔维亚天才就用一座冠军奖杯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在阿德莱德赛的决赛中,他以6-3/6-7(6)/6-4击败了一路过关斩将的澳大利亚本土黑马古西奥尼,赢得最终的桂冠。2007年是塞尔维亚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ATP迅速窜红的一年,并不断挑战着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网坛的统治地位。
  今年的大师杯很可能是这个20岁选手的第一次露面,而今后也许会有很多次。他干净利落的技巧和率直的举止使他与强壮的纳达尔和华丽的完美主义者费德勒形成鲜明的对比。
  上个赛季他的排名是第16位,而今年早在4月份,他首次闯入了ATP排名前10。这个来自贝尔格莱德的年轻人是狂热的足球迷,他父亲经营着一家位于滑雪胜地的餐馆。
  这个提升使得右手握拍的他在红土赛季一开始就迅速发力。乔克维奇没有浪费机会,在赢得了阿德莱德国际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的一个月后,又夺得了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的冠军。
  头脑灵敏的塞尔维亚人的语言反应如同接正手球一样迅速,他运用近乎完美、充满成语的英语,基本已经把自己塑造成体育界“下一个大牌”形象。
  然而快速崛起的新星也必须开始学习对付各种困难,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受到了伤病的纠缠,紧张的温网使得他筋疲力尽。因此在半决赛对阵纳达尔时,他不得不在第四盘1-4时退赛。
  经过这次令他泄气的打击的磨练,德约科维奇立刻改变了他的夏季赛程安排,在三个星期的休整期中只参加了乌玛格的红土赛,为之后接连而至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做准备。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德约科维奇获得网球男单铜牌。
  尽管他自己还不认为自己已经深谙职业网球的生存之道,但在教练瓦伊达和在团队中担任顾问角色的特别指导澳大利亚双打专家马克·伍德福德的双人组教导下,德约克维奇显然是一个出色的学习型人才。
  由于他的这种学习能力,很多人不禁要问,这个年轻人需要多少时间来瓦解看起来坚不可摧的费纳所占据的世界前2的位置。
  08大师杯被送蛋,但最终夺冠
  遗憾的是,09年澳网1/4决赛中暑退赛,未能卫冕,
  09印第安威尔斯站比赛被罗迪克击败止步4强,未能卫冕,
  2011年,获得温网和美网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2014年12月18日,德约科维奇第4次获2014年ITF年度冠军。
  2015年2月1日,德约科维奇击败英国选手穆雷夺冠,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五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
  截至2015年11月23日,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包括10个大满贯、26个大师系列赛和5个年终总决赛在内的59项ATP单打桂冠。
  2015年7月16日,2015年ESPY体育颁奖典礼于美国洛杉矶举行。德约科维奇获最佳男网球运动员奖,这是德约科维奇第3次获奖。
  2015年11月23日,2015年ATP(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进行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4复仇费德勒,第四次卫冕年终总决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