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 王蔷错失2赛点惨遭逆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018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金花王蔷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这是两人首次交手,王蔷开局状态极佳,6-1、4-0大比分领先,就在她距离胜利一步之遥时,王蔷错失2个赛点,普丁塞娃绝地反击,最终王蔷6-1、5-7、4-6不敌普丁塞娃,遗憾出局无缘2018法网女单16强。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王蔷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强硬的进攻拿下发球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普丁塞娃保发稳住阵脚,但发挥出色的王蔷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中国金花随后浪费一个破发点后,还是依靠积极主动进攻再度破发。哈萨克斯坦姑娘展开反扑,但破发点上的反手挂网让王蔷逃过一劫。顺利保发的中国美女,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1。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15领先下,普丁塞娃出现保守心态,王蔷把握机会连续抢攻,再度破发后就以6-1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王蔷的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了保发,以1-0领先。反观普丁塞娃的表现未见起色,在一次穿越球弹网出界后交出了发球局。王蔷随后依靠对手的失误挽救破发点保发,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全神贯注的中国金花随后在15-40落后下没有放弃,打出漂亮回发球制胜分给予对手压力。普丁塞娃随后连送两个双误和有个小球挂网,发球局再度失守。在0-4落后下普丁塞娃抛开压力开始搏杀,连破带保把比分追成2-4。


  感受到压力的王强失误增多,哈萨克斯坦姑娘利用擅长的放小球再次破发,随后连续利用小球战术得分,普丁塞娃保发后把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王蔷顶住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保发稳住阵脚,以5-4再次超出比分。然而顽强的普丁塞娃也没有退让,化解两个赛点后保发,再次把比分追平。越战越勇的普丁塞娃随后再度破发,抵挡住王蔷反扑后保发,就以7-5扳回一盘。


  没有受上盘失利影响,王蔷在决胜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普丁塞娃状态明显下滑,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丢掉了发球局。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后,王蔷保发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普丁塞娃开始反击,连保带破把比分追成2-3。此时王蔷申请医疗暂停,重返球场后发球和跑动明显出现问题,连丢三局后以3-5落后。尽管顽强的王蔷顶住压力保住发球局,但未能在盘末实现回破,还是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遗憾止步第三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