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 获2018澳网公开赛正赛外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8澳网公开赛将于明年1月15日在墨尔本公园打响,今日,澳洲网协宣布将授予前世界第一、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一张2018澳网正赛外卡。目前,2018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还剩三张待定。


作为曾经的女单世界第一和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在过去19个月仅仅参加了两站比赛,她的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到了第210位。在此前公布的澳网报名名单中,阿扎伦卡的名字并没有出现,不过白俄罗斯人一直都在积极申请外卡,现在她终于得到了确定的答复。


2016年12月,阿扎伦卡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里奥,今年7月份她在马洛卡草地赛重返赛场,不过当时她在第二轮便早早出局,之后白俄罗斯人在温网闯进了16强,但由于与里奥的父亲Billy McKeague争夺儿子的抚养权,此后阿扎伦卡便一直远离赛场,因为法律不允许她带儿子里奥离开加利福尼亚。


“阿扎伦卡现在的处境非常困难,我们也主动联系了她,愿意为她提供最大的帮助,”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在声明中说道。


尽管收到了澳网外卡,但阿扎伦卡能否带儿子一起前往澳网还未可知。在阿扎伦卡远离赛场的日子里,她的教练乔伊斯与体能教练Ashcon Rezazadeh先后与她分道扬镳,目前白俄罗斯人并未宣布替代人选。


28岁的阿扎伦卡计划在新西兰奥克兰开启自己的2018赛季,她已经收到了组委会提供的外卡。


由于怀孕生产的休息,阿扎伦卡允许在一年之内有两次使用保护排名参加大满贯的权力,去年温网她第一次参加了大满贯,之后退出了美网,现在澳网提供了外卡,阿扎伦卡还可以把保护排名的权力留给法网。


“过去一年非常艰难,但是能够重返澳网开启2018赛季真的是很积极的消息,”阿扎伦卡在声明中说道,“我想对泰利先生说声感谢,感谢澳网团队的理解和支持,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墨尔本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