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网亚军埃拉妮因误服其母亲抗癌药 被禁赛2个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2年法网女单亚军、5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埃拉妮,在今年2月的药检中被检测出服食禁药来曲唑,随后的听证会上,埃拉妮表示是误服了母亲的抗肿瘤药物,对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给埃拉妮处以禁赛至今年10月2日处罚。


今年2月,埃拉尼一直在意大利的父母家中一直待到月底。期间,2月16日她接受了一次尿检。该样品被送到了位于蒙特利尔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实验室。最终,检验人员发现其中含有阿那曲唑——这是一种芳香酶抑制剂,包含在WADA的激素和代谢调节剂类禁药名单之列。


在国际网联、埃拉尼、她的家人和医生之间进行了一场听证会。她的母亲乔治亚是一名癌症幸存者。自2005年以来,她一直在对抗癌症,并且已做过两次手术。她一直服用一种叫做“弗隆”的意大利药物——那是一种抗肿瘤药,其中含有阿那曲唑。她表示,是自己在煮面的时候女儿拿错了。


国际网联同时表示,埃拉尼从2月3日到6月7日期间所获得的所有积分和奖金都将被扣除,在此期间她曾在摩洛哥赛中杀进过四强,此外在法网进入过第二轮。本周埃拉尼的世界排名刚刚重返TOP100来到第98位,遭遇扣分和禁赛惩罚之后,这位前NO.5名将的世界排名必然将迎来一次大滑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