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塞尔维亚法国澳大利亚进八强 阿根廷保留希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5日 点击数:

  2017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经过三场激烈的比拼,德约科维奇率领的塞尔维亚队3-0俄罗斯,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同样连胜三场的还有澳大利亚与法国队。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鏖战五盘险胜意大利队,1-2落后暂时保留晋级希望。


塞尔维亚3-0俄罗斯


特洛伊基和泽蒙季奇的组合扼杀克拉夫楚克/库兹涅佐夫的反扑,用6-3,7-6(3),6-7(5),6-4的比分胜出。本周塞尔维亚由世界排名第2的德约科维奇领衔,他也是本周唯一出战的top10成员。在第2场单打争夺里,德约先输一盘后倒追两盘,最后逼迫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伤退。


澳大利亚3-0捷克


墨尔本时间周六,在格罗斯/皮尔斯以6-3、6-2、6-2横扫萨特拉尔/维塞利之后,澳大利亚队在大比分上以3-0击败了捷克队,晋级本届戴维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澳洲组合在这场1小时30分钟的男双比赛中轰出了11记ace。


28届戴杯冠军澳洲队在这三场比赛中一盘不丢,包括周五的汤普森和克耶高斯都顺利获胜。而格罗斯/皮尔斯在曾经举办澳网的场地上把祖国队伍三年内两度送进戴杯世界组的八强。他们将面对美国队,后者以3-0完胜瑞士队。


美国3-0瑞士


瑞士队此番缺少了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位核心球员的压阵,球队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在首日比赛中,美国队的索克和伊斯内尔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今日的双打比赛中,美国组合约翰森/索克直落三盘以7-6(3)、6-3和7-6(5)击败对方的博塞尔/拉克尔森,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比0提前锁定胜局。


法国3-0日本


法国组合赫伯特/马胡在东京时间周六以6-3、6-4、6-4直落三盘击败了日本组合杉田祐一/内山靖崇,从而帮助法国队以大比分3-0淘汰日本队,晋级戴杯四分之一决赛。9届戴杯冠军法国队将在下一轮面对英国或者加拿大。


加拿大1-2英国


此番双方各自缺少了领军人物拉奥尼奇和安迪-穆雷,首日比赛中,埃文斯和波斯皮希尔各自帮助球队取得一分。今日双打比赛中,英国队的双打好手吉米-穆雷/英格勒特鏖战四盘以7-6(1)、6-7(3)、7-6(3)和6-3击败对方的内斯特/波斯皮希尔,帮助英国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阿根廷1-2意大利


阿根廷队是今年戴维斯杯的卫冕冠军,但是本轮比赛他们缺少了去年夺冠的核心人物德尔波特罗。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他们全部告负面临0比2落后的绝境。今日的双打比赛中,阿根廷组合博洛克/L-梅耶尔鏖战五盘以6-3、6-3、4-6、2-6和9-7(7)力克对方的弗格尼尼/伯雷里,帮助阿根廷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2。本场比赛耗时4小时08分钟。


德国1-2比利时


首日比赛中,比利时队的达尔西斯和德国队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各自帮助球队拿下一分。今日双打比赛中,德国队的米沙-兹维列夫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组成兄弟组合出场,但是他们在鏖战五盘之后以3-6、6-7(4)、6-4、6-4和3-6不敌对方的贝蒙尔曼斯/德洛尔,德国队目前在大比分上以1比2落后。


克罗地亚2-1西班牙


西班牙队的纳达尔和费雷尔等名将都没有参加本轮比赛。首日单打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的斯库古尔和西班牙队的阿古特各自帮助球队取得一分,今日双打比赛中,西班牙队的菲-洛佩斯/马克-洛佩斯在经过一场五盘大战之后遗憾不敌对手,西班牙队以大比分1比2落后,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