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当选2016年度体育人物 三夺奖章创网坛新记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点击数:

  2016年度BBC最佳体育人物于12月19日正式揭晓,网球男单世界第一穆雷成功当选。这是继2013年和2015年两次夺奖之后,穆雷拿到的第三个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奖杯,创造了英国网坛最新记录。

 
 
  2016年下半年,穆雷表现极为出色,他先是在6月份的温网上夺得了自己第三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在里约奥运会上他史无前例的卫冕成功。亚洲赛季他开始了自己24连胜的辉煌征程。穆雷连夺中网、上海大师赛、维也纳赛、巴黎大师赛、ATP年终总决赛5项比赛的冠军。并且成功超越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
 
  早先英国媒体就有预测穆雷当选的可能极大,有望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三次当选BBC年度最佳体育人物的运动员。而评选结果揭晓之时穆雷果然不负众望成功当选。
 
  穆雷在16位候选人中以247,419票脱颖而出,领先第二名铁人三项运动员阿利斯泰尔-布朗利超过两倍的票数。这是世界第一继2013和2015年再度获此殊荣,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三次当选年度最佳体育人物的运动员。
 
  正在迈阿密备战新赛季的穆雷并没有到场领奖,他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获奖感言,“今年对英国体育来说是很不错的一年,我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其中一部分。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我想我的母亲在现场。我也想感谢我的父亲,他十天前刚完婚。我很想大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