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胜石川韩莹成国乒第11位女冠军 奖金6万美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在多哈结束了全部比赛,女单方面,中国唯一全程参赛的球员朱雨玲首夺总决赛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1位总决赛女单冠军,冠军奖金为6万美元。朱雨玲在半决赛中4-0横扫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决赛同样直落四局力克韩国选手韩莹。


  2016乒联总决赛女单半决赛朱雨玲进入状态稍慢,一度3-6落后,朱雨玲中局展开反击她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9-6,石川佳纯也不示弱,她随后连得3分以10-9率先获得局点,最终朱雨玲16-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朱雨玲先连得4分,随后她很快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3,朱雨玲11-3拿下第二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朱雨玲继续掌握场上主动,进攻表现明显胜出石川佳纯一筹,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朱雨玲乘胜追击,没有给石川佳纯任何机会,以11-6结束战斗,总比分4-0轻取石川佳纯。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德国选手韩莹4-0(11-2/11-4/11-3/11-5)血洗平野美宇,与朱雨玲会师决赛。


  2016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朱雨玲迎战韩莹,第一局开局后,两人先战成1-1,韩莹打得十分有耐心两人又战成5平。朱雨玲取得7-5领先后,挥拳大叫一声为自己加油,负责央视解说的嘉宾刘国栋说:“这说明朱雨玲今天进入状态挺快。”韩莹在5-8落后的时候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9-8,朱雨玲10-9拿到局点,随后她1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始后朱雨玲保持微弱领先,韩莹打得很顽强紧咬比分,10平后朱雨玲把握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第三局的3平后朱雨玲明显找到了感觉,她注意用落点的变化来调动对手,攻球的速度、力度也明显增加,她连续得分以7比4领先。这之后朱雨玲却突然短路,连续三次失误,韩莹连拿4分以8比7反超。8平、9平、10平后朱雨玲还是利用进攻解决问题,连续两次正手发力拉球造成韩莹失误,12比10,她又胜一局以3比0领先。


  第四局朱雨玲没有给韩莹任何机会,一路领先占据绝对优势,越战越勇不断拉开分差,轻松地以11-3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首次拿到总决赛女单冠军。她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第11位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朱雨玲获得6万美元的女单冠军奖金,约合41.4万人民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