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险胜特松加夺第42个ATP冠军 巴黎与小德争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6年维也纳公开赛刚刚落幕,世界第二穆雷与法国名将特松加激战两盘之后6-3/7-6(6)险胜夺冠,揽入500积分,将自己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差距再次缩小。目前,穆雷与德约科维奇在ATP冠军积分榜上仅差415分,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将是两人争夺世界第一宝座的战场。

 

穆雷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包括温网在内的6个单打冠军头衔,目前依然保留着在本赛季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性。2016维也纳公开赛穆雷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他有两场都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惊险取胜,半决赛中则收到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的退赛大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5次交锋,穆雷13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


特松加从比赛伊始就确立了进攻战术,他不断来到网前试图扰乱穆雷的节奏,然而后者的锐利穿越让法国人吃尽苦头。特松加被迫固守底线,穆雷在长拍拉锯战里也占据优势。首盘穆雷兑现了该盘唯一一次破发。


次盘伊始穆雷再度破发,手握3-1的领先优势。已无路可退的特松加继续上网战术,法国人反破后将比分追成4-4。接下来两人战至抢七,穆雷在关键分上表现稳定,头号种子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冠军点,扼杀了特松加的反扑。


全场特松加38次上网,拿到其中26分,法国名将在打出29个制胜分的同时41次主动失误送礼穆雷。


穆雷在维也纳夺冠之后,在ATP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中只落后目前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415分。ATP常规赛季也马上进入最后一周的争夺, 巴黎大师赛将有最多1000分给他们去竞逐。如果穆雷能够在巴黎夺冠,而塞尔维亚人未能闯入决赛,那么穆雷将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晋级决赛,他将暂时守住世界第一的排名。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