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ATP重罚克耶高斯发声明致歉 或于11月7日复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在2016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澳洲选手克耶高斯在与兹维列夫的比赛中态度消极,更与现场球迷呛声,在赛后发布会时态度极其嚣张,最终让ATP做出罚款2.5万美元并禁赛8个比赛周的处罚。面对如此重罚,克耶高斯立马发声明致歉,将禁赛时间缩短到3个比赛周。

 

  2016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第二轮中,克耶高斯3比6、1比6不敌不敌兹维列夫。克耶高斯在比赛中输球又输人,面对兹维列夫的破发点时,克耶高斯的负面情绪高涨,对现场观众表达了强烈不满,他直接咆哮道:“要不你下来上场打,赶紧坐下闭嘴看你的球吧。”


这还不算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克耶高斯还是耿耿于怀,“我不欠他们的,如果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强迫你来看,请你离开,如果你那么擅于给出建议那么精于网球,为什么没有像我这样出色?为什么没在巡回赛之中?”


ATP方面在10月13日宣布了对克耶高斯消极比赛的处罚,罚金10000美元,而辱骂观众和违反体育道德的罚金分别为5000美元和1500美元。而今天,ATP在完成对此事的全部调查后,认定克耶高斯严重“违反诚信比赛的原则”,决定追加2.5万罚款并禁赛8个比赛周(ATP年底的休赛期不被纳入计算)。澳洲人的禁赛期从2016年10月17日算起,到明年1月15日结束。


同时,ATP官方声明也声明,克耶高斯可以通过完成官方的运动心理辅导,来缩短自己的禁赛期。克耶高斯最多可以把禁赛期缩短到3周,这意味他能在11月7日结束禁赛,复出参赛。


“澳洲网协支持ATP就克耶高斯在前不久上海大师赛的表现作出的处罚。尼克的身心健康是重中之重,ATP已经提供了减轻判罚的方法,就是让尼克接受运动心理专家的指导,他也十分愿意这样做。尼克清楚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他已经很后悔,表示愿意改正。”


“我们相信帮助尼克等所有的年轻运动员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直在给尼克和他的团队提供帮助,我们会继续这样做。”澳洲网协说道。


在此之前,克耶高斯已经就自己在上海大师赛的消极比赛发表了道歉声明,“这个亚洲赛季特别漫长,我在东京夺冠后马上赶到了上海,实在是身心俱疲。这不是借口,我知道我需要向上海以及其他地方的粉丝道歉,还有上海赛的组织者,他们的工作做得非常棒。”


“我喜欢和珍惜粉丝们的支持,他们的活力激励我向顶尖水平迈进。很遗憾我的这个赛季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也没机会去角逐年终总决赛资格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目标。我明白也尊重ATP的决定,我会利用这段时间改进我在场上场下的行为。”


不过这也不是克耶高斯第一次在赛场上与人呛声了,去年的罗杰斯杯上,克耶高斯就曾对瑞士名将瓦林卡出言不逊,并受到ATP处罚。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