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逆转进奥运会八强 锦织圭1/4决赛约战孟菲尔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1/8决赛,世界第二穆雷对阵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首盘穆雷6-1轻松取胜,却在第二盘遭弗格尼尼疯狂反击,2-6输掉第二盘,最后的决胜盘弗格尼尼开场3-0领先,但穆雷调整状态之后大力反击,最终6-3逆转弗格尼尼,艰难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八强。

 

赛会2号种子穆雷陷入主动失误不断的泥沼,差点儿被意大利的弗格尼尼逆转而在奥运卫冕梦碎。比赛开始阶段弗格尼尼是失误较多的一方,首盘意大利人就送出18次主动失误,穆雷连下5局强势开盘,并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然而比赛进入到后两盘之后穆雷彻底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英国名将节奏被打乱,不断失误向弗格尼尼送分。次盘穆雷仅打出3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多达13次,他先后有3个发球局被破。决胜盘里穆雷又是开盘即被破发,卫冕冠军虽竭力抵抗,仍无法阻止弗格尼尼将比分拉开至3-0上。此时穆雷才开始爆发,场上形势再度发生逆转。弗格尼尼接连失误痛失好局,穆雷趁势扭转不利局面。在连续拿下6局送出隐形蛋之后,英国名将成功翻盘,艰难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锦织圭今年的在大师赛中表现稳定,五次参赛获得了两个四强和两个亚军的佳绩,不过日本名将在大满贯却还未能取得突破。本次奥运他以前四种子身份出战,很有机会为日本队拿下奖牌。他的对手是斯洛伐克人、世界排名第121位的马丁,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锦织圭在第二局早早完成破发,不过马丁在第三局很快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2-2平。第六局锦织圭再度破发取得领先,他在第八局三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下三局之后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四局过后依旧是平分秋色,锦织圭在第六局破发4-2领先。第八局来到马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无力回天,四号种子二度破发之后6-2昂首晋级八强。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1/4决赛,穆雷的对手是12号种子、美国球员约翰逊,约翰逊以6-1/6-1横扫俄罗斯的东斯科伊。而锦织圭1/4决赛的对手则是6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孟菲尔斯以6-7(6)/6-3/6-4逆转九号种子、克罗地亚的西里奇。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纳达尔完胜西蒙过关 波特罗逆转进八强对阵阿古特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视频直播时间表 奥运会网球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