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横扫晋级奥运会女单次轮 大威苦战3小时仍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对阵澳大利亚球员加夫里洛娃,小威6-4/6-2直落两盘,轻松取胜晋级奥运会女单次轮。不过姐姐大威廉姆斯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在首轮比赛中,大威对阵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经过3个小时苦战之后,大威6-4/3-6/6-7(5)惜败出局。

 

比赛伊始小威的发球局就遭遇挑战,她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历经五次平分之后才艰难保发。头号种子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加夫里洛娃则是第三局还以颜色回破,四局过后两人战至2-2平。第六局小威二度破发4-2取得领先,并且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俄罗斯姑娘在第九局直落四分化解危机,但是此后却无力保发以4-6惜败。


第二盘第四局头号种子40-0带出三个破发点,她在浪费了前两次机会之后破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加夫里洛娃在第六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力保发球局,但是第八局仍然岌岌可危。小威在浪费了两次破发点兼赛点之后,终于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以6-2轻取对手。

 

大威与菲利普肯斯此前交手3次,2胜1负占先。首盘开局,大威先发制人,以2-0领先。不过菲利普肯斯在第6局回破。双方在第7局展开拉锯战,大威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但都被对手化解。关键的第9局,大威二度破发成功,发球胜盘局love保发,6-4拔得头筹。


第二盘则轮到菲利普肯斯先发力,比利时人连续两次破发,3-0领先。此后双方展开互破,菲利普肯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继续保持领先。大威在必保的第9局送出破发点,菲利普肯斯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争夺,大威率先在第4局破发成功,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但是落后的菲利普肯斯开始反扑,从第7局开始,双方开始互破,菲利普肯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再度交换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七。虽然大威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但菲利普肯斯还是先拿到赛点并兑现,7-5艰难胜出。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第二轮,小威廉姆斯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科内,后者以6-1/2-6/6-3淘汰了瑞典人拉尔森。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锦织圭次轮对手50分钟送双蛋 费雷尔仅丢3局进次轮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视频直播时间表 奥运会网球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