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穆雷完胜进奥运次轮 锦织圭意外丢拍仍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首轮对决,阔别球场2个月之久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重新出征,虽然纳达尔自称状态不佳,不过首轮比赛纳达尔6-2/6-1直落两盘,轻松击败阿根廷老将德尔波内斯,晋级奥运会男单次轮。英国一哥穆雷也不遑多让,6-3/6-2淘汰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亚洲一哥锦织圭则在发球意外丢掉球拍的情况下惊险获胜。

 

纳达尔自伤退法网之后一直休战,里约复出的他首战用6-2,6-1的比分横扫阿根廷的德尔波内斯。纳达尔在这场耗时1小时26分钟的争夺里拿下总共30个一发中的24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0%。西班牙名将总共轰出14个制胜分,其中半数来自其正拍。纳达尔还受益于德尔波内斯送出的31次主动失误。在顺利破掉德尔波尼斯6个发球局之后,纳达尔锁定晋级资格,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塞皮。

 

而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世界第二穆雷,首轮对阵小德同胞特洛伊基,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特洛伊基在平分之后破发,不过穆雷很快在第二局回破追平。第六局英国人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在第四次机会上终于破发,4-2反超比分。第九局进入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他送出lovegame保发6-3先声夺人。第二盘特洛伊基在拿下首局之后突然状态全无,穆雷在第三局、第五局两度破发,连下五局之后很快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第八局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之后以6-2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卫冕冠军将在第二轮对阵阿根廷老将摩纳哥。

 

而亚洲一哥锦织圭的比赛就比较惊险了,虽然整场比赛锦织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发球后球拍意外脱手,目睹此景的拉莫斯打出了一记慢悠悠的回球,结果日本一哥快速捡起球拍重新投入比赛,并最终在网前打出一记制胜分,恐怕西班牙选手该为自己的漫不经心懊悔,而锦织圭的神奇反应也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奥运会网球大批球员退赛 德约金满冠之旅大敌穆雷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视频直播时间表 奥运会网球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