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四战奥运里约志在卫冕 梦想携大威再夺双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4日 点击数: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虽然近年屡屡爆冷,与大满贯冠军擦身而过,最终在温网成功卫冕,随后退出2016罗杰斯杯比赛,全心备战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是小威职业生涯参加的第四场奥运会,此前,小威曾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和女双两块金牌,今年,小威的目标是蝉联女单和女双冠军。


小威廉姆斯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是2000悉尼奥运会,并和姐姐大威廉姆斯合作拿下了女双金牌,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首枚奥运金牌,随后威廉姆斯姐妹蝉联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女双金牌,今年,姐妹两将再度携手出战里约奥运会。


也许小威在过去几次奥运之旅中曾经错过了一些奥运会最吸引人的盛况,但她在夏季奥运会网球赛场上的战绩是十分辉煌的。在小威此前三次奥运经历中,她每一次都能至少获得一枚金牌——包括2000年,她在女双项目中携手大威夺冠,也帮助姐姐包揽了那一届奥运会网球女单女双的两枚金牌。


而小威最近一次奥运之旅也是她最成功的一次,在女单赛场首次摘得金牌,女双赛场也与姐姐合作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我在奥运会的经历一直以来都很不可思议,”她在温网对记者说:“我特别喜欢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你懂的,就算只是出现在那里,作为一个奥运选手的身份也很令人心潮澎湃。”


“2012年伦敦奥运会真的是我最棒的一段经历之一。”


2016里约奥运会,小威志在卫冕,而随着哈勒普、阿扎伦卡等人退赛、莎娃禁赛缺席,小威夺金呼声水涨船高,仅剩下今年曾两度与小威争夺大满贯归属的科贝尔与小威抗争。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德约穆雷纳达尔里约同场训练

  下一篇:穆雷成英国旗手志在卫冕 训练场巧遇小德气氛友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