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多哈公开赛:小德横扫梅耶尔进半决赛 纳达尔亦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点击数:

  2016年多哈公开赛男单4强名单已经出炉,小德6-3/7-5横扫8号种子选手梅耶尔,轻松晋级;西班牙天王纳达尔6-3/6-2击败库兹涅佐夫;伯蒂奇直落两盘完胜英国好手埃德蒙顿;乌克兰选手马琴科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查迪,成功跻身半决赛。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前和梅耶尔有过一次交锋并成功取胜。此役再战多哈赛场,比赛一波三折,首盘对决中,塞尔维亚人开局之后努力确立场上优势,但是本身并不被看好的梅耶尔却打的极为大胆,攻击性不容小视。对阵双方各有破发,不过关键时刻世界第一还是凭借起强大实力和经验及时确立领先,首盘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梅耶尔依然没有放弃,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然而发球环节的状态下滑还是让他在盘末葬送了一切,交出关键发球局后以5-7败北。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迎来真正的挑战,和捷克名将伯蒂奇一决高下,后者在1/4决赛中以6-3/6-2轻松战胜通过资格赛晋级的英国选手埃德蒙德。


西班牙球王纳达尔本轮的晋级过程有些惊险,他遭遇了来自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的强力挑战。比赛伊始,库兹涅佐夫就表现出了完美的攻势,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实力上的悬殊差距让俄罗斯人迟迟无法送出致命一击,纳达尔在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后确立优势,以6-3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在发球局中的表现突然有所下降,一发得分率甚至未能过半,这给了俄罗斯人反击机会,库兹涅佐夫在与2号种子互交两个发球局后,在盘末又成功兑现第三个破发点,从而以7-5扳回一城。


尽管库兹涅佐夫一度看到逆转希望,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还是让他在决胜盘付出惨重代价,纳达尔重整旗鼓之后再次掌控场上局势,完全压制对手发挥,最终在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后以6-4锁定决胜盘,耗时2小时零7分钟之后艰难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乌克兰人马琴科,后者本周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1/4决赛中他以6-3/7-6(3)的总比分淘汰法国选手查迪。


2016年ATP多哈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VS伯蒂奇、马琴科VS纳达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