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巴黎大师赛:小德力克穆雷 拿下年度第6座大师赛冠军奖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15年巴黎大师赛已经落下帷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2/6-4直落两盘,力克首次打进巴黎大师赛决赛的2号种子穆雷,完胜夺冠,据悉,这是小德连续第三次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奖杯,也是他在2015赛季拿下的第6座冠军奖杯。

 

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职业生涯已经有过29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20胜9负遥遥领先于这位同龄好手。两人在今年就有过6次交手,穆雷除了在罗杰斯杯决赛拿下一胜外,已经五次输给了当今球王。而在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上,穆雷仅拿下四局。可见对阵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英国人必须有完美发挥才有望取胜。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处于试探阶段,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率先发力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以Love Game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穆雷艰难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受到影响,轻松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全面受制的穆雷未能有效限制小德的攻势,在一次击球失误后英国人再度丢掉了发球局。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2轻松赢得首盘较量。


穆雷在次盘化解破发点后,依靠漂亮的Ace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依旧保持平稳心态,连保带破后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逆境之下的穆雷开始爆发,首次破掉小德的发球局的2号种子随后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就以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减少了失误,如愿保发稳住局面。反观穆雷发挥出现起伏,在一次进攻失误后再次丢掉发球局。轰出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后,头号种子就以5-3拉开比分。虽然英国人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拿下发球胜赛局,并以6-4取胜,成为赛会史上首个四次夺冠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