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大师赛:小德71分钟轻取洛佩兹 与托米奇争4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点击数:

  2015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8强已经出炉,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与西班牙名将洛佩兹的比赛中,6-2/6-3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晋级8强,正常必死啊仅耗时71分钟,下一轮,小德将于澳大利亚好手托米奇争夺一个4强席位,为小德来说,晋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德约科维奇此前与洛佩兹有过六次交手,虽然塞尔维亚人保持全胜纪录,不过在今年美网相遇时,他还是意外丢掉了一盘,并在第四盘的抢七中才顺利取胜。在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就占据主动,但洛佩兹还是在首个发球局化解五个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紧咬成1-1平。然而场面吃紧的西班牙人并没有坚持太久,在德约科维奇强大的施压下,他最终在第六局送出双误让出发球局。卫冕冠军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就以5-2拉开了比分。士气受挫的洛佩兹盘末再度遭破发,德约科维奇就以6-2先拔头筹。


菲-洛佩兹在次盘开局表现有所回稳,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与德约科维奇战成1-1平。然而当今球王表现始终维持在高水平,依靠全面的进攻火力,他还是在第四局依靠漂亮的破网实现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卫冕冠军就确立了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依旧手握5-2的领先。尽管顽强的菲-洛佩兹在化解两个赛点后追回一局。不过关键局上德约科维奇表现无懈可击,直落四球保发后以6-3笑到最后,强势晋级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