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网公开赛:韩馨蕴苦战4小时不敌戴维斯出局 比赛耗时载入史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资格赛正在进行中,中国小花韩馨蕴在资格赛对阵美国选手戴维斯,双方苦战4小时5分钟之后,韩馨蕴不敌戴维斯出局,遗憾无缘2015武网公开赛正赛,但值得称道的是,这场耗时良久的比赛以网球史上比赛时长第2名的记录被载入史册。


  众所周知,女子比赛是三盘两胜制,加上女子球员体力毕竟不如男子球员,因此动辄四个小时的马拉松战役并不多见,可罕见不代表没有,迄今为止,在公开赛时代总共有五场女子比赛耗时突破了四小时。


  恭喜韩馨蕴和劳伦-戴维斯,两人的对决成为历史上第五场耗时突破四小时的女子比赛,在所有非大满贯比赛中排名历史第二,没错,尽管耗时4小时5分钟已让人汗颜,但一山还比一山高,更有累死人不偿命的巾帼不让须眉。


  排名公开赛时代耗时最长的女子比赛,就是1984年美国里奇蒙德举行的一站WTA巡回赛上,两位美国球员狭路相逢,结果维吉-内尔森直落两盘赢了简-赫普纳,比分是6-4和7-6,其实比分看起来很稀松平常,但整场比赛却耗时了6小时31分钟。


  不要看到6小时31分钟就惊讶,下面这个数据更会吓掉你的下巴,在这场前无古人很可能后无来者的超级拉锯战中,第二盘抢七局中,双方的一个回合持续了整整29分钟。你的眼睛没有问题,双方确实为一个球打了将近半个小时,赛后统计表明,网球在上空飞跃了643次。而这个抢七局足足打了1小时47分钟,也成为了网球史上用时最长的一个抢七,内尔森最终以13-11拿下这个载入史册的抢七,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韩馨蕴和劳伦-戴维斯的对决时间排在所有非大满贯比赛中排名历史第二,而在整个榜单位居第五,排在总榜单第二位的是2011年澳网一场比赛,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鏖战了4小时44分钟,最终意大利老将获胜,决胜盘的比分是16-14,而4小时44分钟也创造了澳网用时的新纪录。


  排在榜单第三位的马拉松战役也来自澳网,2010年澳网女单首轮,斯特里科娃以2-1战胜库里科娃,耗时4小时19分钟,创造了当时澳网女单比赛用时新纪录,结果一年之后就被打破,真是无长盘不澳网。另外一场4小时的女子比赛出现在1995年法网,两位法国球员对决,最终布伊松2-1战胜洛斯特姆,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7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