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大师赛2015:小德胜戈芬携手瓦林卡晋级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点击数:

  8月21日消息,2015年ATP超五赛辛辛那提大师赛1/8决赛的争夺正在进行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2-1击败比利时选手戈芬晋级2015辛辛那提大师赛8强;同处下半区的瑞士名将瓦林卡则艰难逆转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晋级,下一场1/4决赛,小德VS瓦林卡。

 

正在追逐个人首个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今天迎来了戈芬的挑战。双方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塞尔维亚球王保持不失一盘的全胜战绩。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戈芬虽然在首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在随后的接发球局打破僵局。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他就确立了4-1的领先。逐渐在底线对抗中跟上头号种子脚步的戈芬开始反击,连下三局后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送出Love Game后就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压力的戈芬失误增多,世界第一顺势完成破发,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戈芬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表现回稳,但戈芬在发球局中优势明显,前六局结束后比利时人仍然以4-2领先。心态愈发急躁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反扑未果之下就以2-6丢掉次盘胜利。越战越勇的戈芬在决胜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德约科维奇开始反击。塞尔维亚人随后打出了连下六局的进攻高潮,就以6-3完成大逆转,成功闯入了八强,并继续保留夺冠完成金大师壮举的希望。


5号种子瓦林卡今天的对手是卡洛维奇,双方在过去曾经五次交手,瑞士人以四胜一负领先。今年36岁的卡洛维奇状态极佳,尤其是发球表现在本赛季更生一个台阶。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卡洛维奇首盘就发球局就完全没有给瓦林卡任何机会,交出了9个Ace球以及一发得分率达到90%的出色表现。虽然瓦林卡在第十局化解了盘点保发,但在关键的抢七中,卡洛维奇还是以7-2取胜,取得盘数1-0的领先。


瓦林卡在次盘表现有所提升,尤其是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他的的气势明显上扬。尽管卡洛维奇在这盘再次轰出13个Ace球,并且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但保持耐心的5号种子,还是顺利在抢七中以7-5扳回一盘。双方在决胜盘表现依旧旗鼓相当,卡洛维奇在整盘比赛中再次轰出13个Ace球,并力保发球局不失。瓦林卡表现不遑多让,两人在前十二局达成6-6平后,比赛再度进入抢七。双方在抢七局的前十分打成5-5平,不过关键时刻瓦林卡连下两球,就以7-5惊险完成逆转,晋级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