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德约科维奇逆转古尔比斯 险胜晋级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点击数:

  8月15日消息,2015年ATP超五赛罗杰斯杯1/4决赛正在进行,塞尔维亚名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古尔比斯,最终以5-7/7-6(7)/6-1险胜古尔比斯,晋级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与古尔比斯过去曾经六次交手,拉脱维亚人仅在2009年的布里斯班有过一胜,其他场地笑到最后的均是当今世界第一。今天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表现相当平稳,经过前四局的试探后,他在第五局以Love Game保发,就开始在底线提速。随后挽回局点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就以4-2领先。展开反击的古尔比斯随即实现回破,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古尔比斯在第十一局凭借犀利的反击再次破发得手,盘末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他就以7-5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古尔比斯一度掌握场上主动,拉脱维亚人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领先。展开反击的德约科维奇连破带保,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古尔比斯在第十局挽救两个盘点后再度爆发,就把比分紧咬成5-5平。双方在盘末发球局都没有犯错,比分来到6-6平就进入抢七。抢七中古尔比斯一度以6-4拿到赛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以9-7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后古尔比斯已经难以跟上德约科维奇的脚步,最终三次破发得手的世界第一就以6-1完成逆转,昂首挺进半决赛。


本次1/4决赛,将德约科维奇和故而比赛交手记录拉到6胜1负,很显然,虽然本次1/4决赛打的较艰难,但塞尔维亚球王仍然保持的巨大的优势,下一轮罗杰斯杯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对阵法国选手查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