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11日看点:费穆巅峰较量 加斯奎特全力出击小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月10日,2015温网公开赛今日将进行两场男单半决赛,具体对阵是德约科维奇VS加斯奎特,费德勒VS穆雷,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费德勒与穆雷的巅峰较量,两人在本届温网赛中都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穆雷将力争终结对阵费德勒的三连败。


  点击进入2015温网直播http://www.ctsports.com.cn/2015/06/29/10244777832.html

 

  中央球场第一场:德约科维奇VS加斯奎特(北京时间20点开始)

 

  看点一:德约科维奇“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德约科维奇是本届温网的男单卫冕冠军,上个月他刚刚在法网决赛中意外不敌瓦林卡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绝佳机会,进入草地赛季之后他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但是第四轮面对南非重炮安德森却一度被逼入绝境,最终他是在先丢两盘的不利局面下惊险逆转过关,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德约科维奇在进入八强之后完胜了去年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如今他将朝着自己卫冕的目标继续努力前进。

 

  看点二:加斯奎特上演华丽逆袭?

 

  加斯奎特曾被称为“小费德勒”,其拥有相当华丽的单反技术,早在2007年就有过杀进温网四强的纪录,但是随后几年的时间加斯奎特一直停滞不前,其脆弱的心理素质也屡屡被诟病,不过本次温网这位法国名将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爆发,晋级道路上他先后击败了迪米特洛夫和克耶高斯等好手,上轮比赛更是通过长盘决胜力克新科法网冠军得主瓦林卡,这场比赛他虽然并不被看好,但是面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决赛席位的巨大诱惑,加斯奎特必定会全力出击。

 

  看点三:小德“十连败俱乐部”新增会员?

 

  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多达12次交锋,德约科维奇目前以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9连胜。在今年法网第四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曾在仅仅丢掉6局的情况下横扫加斯奎特,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德约科维奇无疑更加全面,其正手的优势显而易见,不出意外加斯奎特这场比赛之后将进入德约科维奇的“十连败俱乐部”。对于加斯奎特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一个利好规律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输给的对手都是单反选手,而自己最有名的武器无疑正是华丽的单反。

 

  中心球场第二场:费德勒VS穆雷(约北京时间23点)

 

  看点一:费德勒保留再夺大满贯最后机会?

 

  费德勒上一次夺取大满贯冠军是在2012年的温网赛中,在经过近三个赛季的颗粒无收之后,几乎所有观点都认为,本届温网将是这位瑞士天王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最后机会。从前面五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只在第三轮面对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微博)时曾丢掉一盘,而直到上轮比赛面对法国人西蒙他才丢掉自己首个发球局。费德勒对于这样的机会自然会倍感珍惜,相信他这场比赛会继续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看点二:穆雷欲重温2013温网旧梦

 

  穆雷曾在2013年获得过温网冠军,进入今年草地赛季之后他又在女王杯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温网穆雷的表现非常稳定,虽然有两场比赛都丢掉一盘,但是他的状态无疑正处于个人最佳。穆雷之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自信的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比2013年夺冠时还要更好一些,现在来看他这番话并非虚言,这场比赛无疑将是检验他状态的最好机会。

 

  看点三:穆雷能否终结对阵费德勒三连败

 

  这两位选手过去总共有过23次交锋,费德勒12胜11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三连胜,两人最近一次在温网交锋是在2012年的决赛中,当时费德勒鏖战四盘逆转穆雷。不过这份数据还是具有一定的欺骗性,首先,穆雷过去这三连败很大程度是因为自己手术后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而进入本赛季之后两人还没有过交锋纪录。其次,穆雷如今的草地竞争力与2012年不可同日而语,这场比赛的赛前赔率也更加倾向于穆雷一方。

 

  看点四:穆雷能否打乱费德勒的网前节奏

 

  费德勒如今在底线上的相持能力应该是TOP5选手中最差的,毕竟他的年龄摆在那里。在草地上瑞士天王对于自己的发球显得十分依赖,要么直接形成得分,要么为自己来到网前创造机会,穆雷如果能够在接发球方面限制住费德勒的发挥,力争将对手更多的留在底线形成多拍对抗,他取胜的机会就将大大增加。当然,深知穆雷底线功底扎实的费德勒肯定会努力争取在前三拍解决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