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纳达尔爆冷不敌小将出局 穆雷横扫晋级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7日,2015年ATP500赛荷兰女王杯赛继续首轮的争夺。5号种子、08年赛会冠军纳达尔尽管在次盘末化解一个赛点,并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但他还是以3-6/7-6(6)/4-6爆冷不敌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头号种子、本土宠儿穆雷则6-4/7-5战华胜中台北选手卢彦勋,晋级第二轮。

 

  纳达尔上周在斯图加特打破持续五年的草地赛冠军荒。转战伦敦,西班牙人首个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9位的多尔戈波洛夫。两人此前交手6次,纳达尔在获得5连胜后,于最近一次交锋中不敌乌克兰人。而本场也是他们首次在草地对决。

 

  比赛开始后,纳达尔表现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很快以0-3落后。西班牙人在第4局又是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他始终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回破机会,多尔戈波洛夫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3拔得头筹。次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没有出现破发点。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纳达尔在3-1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过多,反让对手6-5拿到赛点。西班牙人用发球直得化解,8-6后来居上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纳达尔率先在第3局破发得手,这也是他本场首次完成破发。不过5号种子的优势只保持到了第7局。多尔戈波洛夫在第8局取得回破。纳达尔随后有过3次二度破发的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西班牙人反以4-5落后。在没有退路的发球局,纳达尔再度面临赛点危机,多尔戈波洛夫穿越制胜兑现。纳达尔连丢四局,以4-6再丢一盘,爆冷出局。

 

  三届赛会冠军穆雷首战对手是资格赛突围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两人此前交锋3次,穆雷2胜1负领先。首盘,双方在前4局战成平手。率先破发的是卢彦勋,他在第5局兑现破发点。不过穆雷随即回破得手,局分继续胶着。拥有先发优势的穆雷在对手必保的第10局逼出盘点并兑现,以6-4先下一城。

 

  次盘首局,穆雷浪费局点机会,被对手破发。卢彦勋取得2-0的开局。穆雷调整状态,在第4局回破,追成2-2平。接下去两位球员均是各自保发。和首盘末一样,穆雷在对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逼出赛点并兑现,7-5再下一城,全场送出12记ace。他第二轮的对手是沃达斯科。

 

  其余比赛中,2号种子瓦林卡6-3/6-4完胜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4号种子西里奇7-6(3)/3-6/6-2淘汰法国人马纳里诺,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补赛,以4-6/6-3/6-4战胜奎雷伊,7号种子西蒙6-7(6)/7-5/6-2逆转比利时人戈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