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特松加爆冷击败伯蒂奇杀进八强 迎战锦织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月1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上演一场重炮手对决,东道主名将14号种子特松加令人稍感意外地以6-3,6-2,6-7(5),6-3击败4号种子伯蒂奇闯入八强。

 

  排名第14位但目前只是法国三号男单的特松加曾在2011-2013年和伯蒂奇一同稳居世界前十,去年开始由于大赛成绩不佳以及伤病困扰而排名下滑,伯蒂奇则是2010年以来从未跌出前十。两人过往八次交手也是伯蒂奇6胜2负占优,不过本届法网特松加主场发挥明显更好,以个人最高世界排名参赛的伯蒂奇反而连续两轮都打了四盘才击败对手。

 

  伯蒂奇开局阶段二发稍显脆弱,第四局网前被特松加跑动中的正拍小斜线穿越拿到破发点,ACE球救下一个但之后的二发被法国人强攻得手1-3落后。第五局现场再次降雨,双方经过三次平分特松加保发来到4-1。局间因为雨势是否影响比赛而拖延逾10分钟,伯蒂奇抗议良久但比赛继续。两人各自保发,而状态更平稳的特松加第九局盘点反拍直线逼出伯蒂奇失误,6-3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伯蒂奇仍未找到手感,正拍连续三次非受迫性失误导致首局被破,第三局打满八分钟才终于保发,第五局更被特松加网前以临时的单反回球再度破发。比捷克人年长五个月的特松加轻松将比分拉开到5-1,势大力沉的发球配以正拍进攻令捷克人无计可施,特松加6-2再赢一盘,83分钟过后将伯蒂奇逼到了悬崖边上。

 

  第三盘伯蒂奇有意识控制失误次数,比分也在双方互保发球局中交替上升。到了4-4的关键一局捷克人忽然出现起伏,30-15领先时双误外加正反拍各一次回球出界被特松加取得致命破发,但后者发球胜赛局中一发哑火令比分又回到5-5。各保一局后比赛进入抢七,伯蒂奇正拍变直线回球出界遭到迷你破发,特松加连发两记ACE球3-0领先。捷克名将在底线相持中扳平比分,并在3-4时连赢三分率先来到盘点,特松加关键时刻反拍回球下网被伯蒂奇小分7-5扳回一盘。

 

  前三盘总共只拿到两个破发点的伯蒂奇第四盘第三局率先获得破发机会,面对特松加网前小球及时赶到正拍小斜线穿越得手2-1领先,不过他在第六局的反拍失误让特松加追至3-3。第八局特松加不计代价的进攻收到回报,破发点上正拍高点直线强攻取得关键的一次破发,最后一局发出两记ACE球的他在伯蒂奇赛点回球出界后6-3赢下比赛。

 

  这是特松加自2012和2013年分别打进八强和四强以来再次重返法网男单八强,他将与日本名将锦织圭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