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资格赛:刘方舟逆转获胜 携王雅繁晋级最后一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7日 点击数:

  2015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的角逐,来自天津的小将刘方舟先输一盘后逆转战胜捷克姑娘克莱奇科娃,携手两盘获胜的王雅繁晋级资格赛末轮。徐一璠苦战两盘不敌赛会6号种子普婷塞娃,止步次轮无缘正赛。

 

  小花刘方舟历经三盘激战,以2-6,7-5,6-3的比分逆转捷克选手克莱齐科娃,顺利晋级澳网资格赛的末轮。刘方舟与对手不仅年龄相仿,而且世界排名也相差无几。天津姑娘在三盘争夺里拿下77%的一发得分,而且先后打出19个制胜分。凭借对手克莱齐科娃送出的42次主动失误,刘方舟后来居上实现逆转。决胜盘里,刘方舟一共拿到28分,其中16分来自对手的主动失误。

 

  接下来的第3轮,刘方舟将遭遇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后者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达到过第42位,而且曾在2011年闯入澳网女单次轮。

 

  与刘方舟同区的王雅繁直落两盘,用7-5,6-2的比分击退以色列选手格鲁什科。格鲁什科世界排名比王雅繁低了10多位,但也已经开始在巡回赛赛场上积累经验。王雅繁不断向对手的发球施加压力,中国姑娘将格鲁什科二发得分率控制在20%上,并制造了7次破发机会。王雅繁关键分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她先后破掉格鲁什科6个发球局,晋级后距离澳网正赛仅一步之遥。王雅繁下一轮的对手是来自突尼斯的贾贝乌尔。

 

  另外一位中国姑娘徐一璠苦战超过2个小时,仍以两个5-7的比分惜败在资格赛6号种子普婷塞娃拍下。徐一璠曾奋勇化解了11次破发危机,仍无法阻止普婷塞娃兑现4次破发。输掉这场比赛的徐一璠止步次轮,无缘正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