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温网:科娃六连胜同胞重返决赛 将于布沙尔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点击数:

  7月4日消息,2014年温网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迎战同胞萨法洛娃。6号种子科娃历经两盘争夺用7-6(6),6-1的比分战胜首次亮相大满贯半决赛赛场的同胞,拿到自己对其6连胜的同时重返温网决赛。她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加拿大新星布沙尔。


  这场半决赛是两位捷克左撇子之间的竞争。双方此前共有5次交手,6号种子科维托娃5战全胜。两人最近一次队阵是不久前的伯明翰草地赛,当时萨法洛娃顽强拼至决胜盘抢七仍遗憾输球。


  首次亮相大满贯半决赛的萨法洛娃在首个发球局里就遇到麻烦,她中途连丢4分,科娃借此成功破发,并用2-0的比分开盘。萨法洛娃马上调整回状态,排名较低的捷克姑娘在底线和科娃耐心相持。第4局萨法洛娃反手进攻直挂死角,成功反破的她将比分改写成2-2。双方继续艰苦的拉锯战,随后两人谁也无法再次兑现破发,各自拿下发球局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科娃在抢七里率先兑现Mini break,但萨法洛娃随后反破将比分追平。5平的情况下科娃发球直接得分拿到首个盘点,萨法洛娃同样以一个强势发球化解危机。然而后者紧接着正拍挂网送给科娃第2个盘点,这一次科娃正手穿越得分,6号种子继而用7-5的比分拿下抢七。

 

  次盘争夺伊始和首盘相似,科娃上来就破掉萨法洛娃首个发球局,连保带破的前赛会冠军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6号种子拒绝重蹈首盘被回破的覆辙。她稳住自己发球的同时继续向同胞施压。萨法洛娃在对手的攻势下逐渐陷入被动。第6局科娃抢来扩大比分的机会,萨法洛娃压力下正手击球出界,科娃继而带着5-1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6号种子很快拿到连续3个赛点,她最终凭借一个反手制胜分干净利落的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