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温网费德勒一盘不失横扫吉拉尔多 昂首晋级第四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30日消息,2014年温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1和6-3击败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费德勒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波兰选手扬诺维茨与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费德勒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但是扬诺维茨拥有威力很大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而罗布雷多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出色,瑞士天王这场比赛有可能会遭遇到不小的考验。

 

  费德勒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在哈雷赛中获得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次温网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洛伦兹和卢森堡重炮穆勒,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后者之前四次参加温网,最好成绩是去年进入第二轮。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并最终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瑞士天王又是早早完成破发并以6-1再胜一盘;决胜盘费德勒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瑞士天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费德勒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抽球打出制胜分,成功保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瑞士天王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他在浪费一个之后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之后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费德勒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吉拉尔多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漂亮的Love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费德勒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吉拉尔多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