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搞砸"国家使命" 花光20亿投资怪百度不帮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点击数:

  “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百度)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女性之一,40岁的正局级官员邓亚萍最近陷入了舆论的批评旋涡。

 

  此事件最早是一些媒体援引不具名信源的消息称,由邓亚萍担任总经理的国有即刻搜索公司与盘古搜索合并,邓亚萍在2年内花光20亿投资,已“不知去向”。三年过去,根据CNZZ发布的10月份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排名,即刻搜索的市场份额几乎为零,甚至比排名极为靠后的有道搜索(市占率0.17%)还要少。

 

  上周,惊讶的中国网民发现,即刻搜索关闭了多项产品服务,而提供的搜索结果已经全部转向另一家国有互联网搜索公司——盘古搜索。从常识的角度看,这几乎全无可能。一是即刻搜索的母公司,上市公司人民网在过去几年的财报中从未提及“20亿”这笔不小的开支,事实上从公开资料看,即刻搜索在过去几年一直小有利润,净资产也略有增加。

  
  仅就政治成就而言,邓是“乒乓外交”的开创者庄则栋之后,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员。她曾获得多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金牌,并拥有清华大学的英语学士学位、诺丁汉大学的中国当代研究硕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的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国家使命”?邓把它“搞砸”了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