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年终第三被戏谑"水货" 实乃小威今年抢分太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9日消息,李娜年终排名世界第三,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刷新亚洲选手排名纪录。然而金花一姐6045个积分,却是最近五年来积分最低的世界第三,也被网友戏称为“水货第三”。不过仔细研究就会发现,李娜的分数之所以偏低,实乃小威今年拿下了多数大分所致。

 

  本赛季WTA的年终总决赛上,女子积分榜出现较大波动。原本位列第三的莎拉波娃,由于伤病问题高挂“免战牌”,带来的结果就是NO.3不保。本有希望上升到第三位的A-拉德万斯卡,小组赛三战皆负早早出局,最终却是连原本的NO.4都未保住。赛前处在第五位的李娜,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赚足积分以6045上升到第三位,实现赛季初制定的世界前三目标,同时创造个人排名上的历史新高,这也是亚洲选手的最高排名。

 

  然而回顾最近五年的女网年终第三,却会发现金花一姐的6045分,竟然是一个“最低水准”。因此,也有网友戏称,李娜的年终第三,称得上是“水货第三”。上赛季的年终第三是小威廉姆斯,当时塞蕾娜女皇的积分,高达9400分!整个2012赛季,小威拿下包括温网、美网、伦敦奥运会和年终总决赛在内的多个重量级冠军,但是却被赢得澳网在内共计6个WTA女单冠军,以及包括美网在内3个女单亚军的阿扎伦卡压制,白俄罗斯少女领先莎拉波娃和小威,成为2012赛季的年终第一。

 

  不过多数情况下,年终第三还是在6000积分的基数上,类似小威9400高分的毕竟是个例。2011赛季,当时的NO.3阿扎伦卡,积分是6520分;2010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则是以6635积分成为年终第三;更早些的2009赛季,库兹涅佐娃成为年终第三,当时俄罗斯猛女积分是6141分!对比而言,李娜的6045分还是在同一数量级上,算不上太低。

 

  细细研究2013女网积分,就会发现李娜之所以分数较以往的NO.3低,实乃小威太过强势所致。整个2013年,小威仅仅输掉了4场比赛,拿下了11个冠军,其中还包括法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三个超过1000分的超大型比赛。这就造成了今年WTA多数的大分都被小威一个人拿走了,她年终的积分高达13260分,领先第二名的阿扎伦卡超过5000分。和历年NO.1比较来看,2012年阿扎伦卡积分是10595,2011年沃兹尼亚奇更是连8000分都没到,才7485分,这其中的差距可见一斑,所以小威在今年留给其他选手的分数空间实在不多。

 

  近五年女网年终第三排名积分

 

时间 选手 积分
2013 李娜 6045
2012 小威廉姆斯 9400
2011 阿扎伦卡 6520
2010 克里斯特尔斯 6635
2009 库兹涅佐娃 6141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